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苗栗] 油餅,炸春捲(每個13元)



這一家小吃攤是我在苗栗街頭亂晃時發現的,

就是上圖正中央大洋傘處.

聽說已經開了20年了.






店家有賣油餅(10),春捲(10),熱狗(8),豆干(4兩30元)

油餅,春捲都可以加蛋,

加蛋要另外多加5元,

油餅,春捲都是現包的,

再下鍋煎熟.

熱狗則是直接煎熟.



豆干則已事先醃好,

看要買多少價錢均可,

阿姨會幫你夾該價錢的分量.



店家有三種醬料,



由左至右是豆瓣辣醬,青蒜醬油,辣醬.

阿姨把東西煎好後,

你可以自行添加喜歡的醬料.

上上圖左後方就是阿姨包餡料的地方,

上上圖右前方是阿姨煎春捲,油餅,熱狗的地方.





我今天點了油餅加蛋,春捲,25元豆干.

一共30元.




油餅加蛋(10元+5元)

蛋可以選全熟,或是半熟.



我選半熟.



油餅裡面有包紅蘿蔔絲,

油餅的口感軟Q

配上微甜的紅蘿蔔絲.

再加上超嫩的蛋汁,

微辣的醬汁,

是個很好吃的點心.

很適合下午嘴饞的時候吃ㄧ塊.





春捲(10元)

老闆娘會撕開春捲皮,

包入高麗菜,韭菜.

再放入油鍋內煎熟.

有些人也會點春捲加蛋,

價錢是15元.

店家的春捲有一面非常酥脆,

另一面則比較吃得出原本春捲皮的口感.



我第一次吃這個春捲時,

就被春捲的酥脆度嚇到,

因為皮實在是很酥,

連我把春捲放冷後再食用,

外皮一樣酥脆有餘,

內餡有高麗菜,韭菜,

高麗菜很清甜脆口,

韭菜則是很香,

配上店家特製的辣醬,

真的很好吃.




豆干(4兩30元)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豆乾,有點不起眼.

可是,我看有人一買就買很多

所以,這次就跑來買看看.

店家的豆乾裡面有攙青蒜,辣椒,醬汁.



這個豆乾很好吃,

醬汁蠻辣,

是阿姨用豆瓣辣醬醃的.

這個醬汁很有種回甘的滋味,

實在很適合配碗白飯一起入口,

實在是非常下飯.





熱狗(8元)

店家賣的熱狗其實是甜不辣,

阿姨說,以前大家都叫甜不辣叫熱狗,

若是名稱寫"甜不辣",

那邊的老人反而不曉得是買什麼.

所以,阿姨就用"熱狗"為名.


熱狗的外皮煎得酥酥的,

口感很Q,不錯吃

不過,若是跟油餅,春捲比起來,

熱狗的價錢有點高,

所以,我比較不推大家買這個喔~~





這家小吃都很便宜,

又深具自己的特色,

若想吃個點心解嘴饞的人,

可以來這家試試.

=========================

2017/7/7 更新






















店家的產品,都變成13元囉!

=================


店名: [苗栗苗栗] 10元炸春捲



地址: 苗栗市日新街,光復街交叉口.(近新竹客運南苗總站)(紅色氣球處)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冬天  下午3點多--晚上8點多(賣完為止)

                   夏天  下午5點多--晚上8點多(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較難







8 則留言:

  1. 這攤子是我朋友的阿姨開的
    我們每次去苗栗也都會去,真的好吃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苗栗有這樣的小吃,真是幸福~~
      ^^

      刪除
  2. 路過,推一下
    那位阿姨是學姊的媽媽
    想當初,當個鍋鏟還是我拿去的 (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沒有拍到你送的鍋鏟~~
      ^^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是美食節目的企劃,因緣際會看到你該篇文章,對於該攤位的特色美食有
    相當的興趣,不曉得是否方便取得聯繫電話呢? 希望能獲得協助,進而聯繫到該店家並
    詢問採訪意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幾天不會去苗栗!若是有到苗栗去,再去幫你問問阿姨受訪的意願! ^^

      刪除
  4. 謝謝妳:) 屆時阿姨的受訪意願以及可聯繫電
    話再勞煩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說目前她的生意自己一個人,就有點忙不過來了!
      若是再讓貴節目採訪,恐怕會分身乏術!
      謝謝貴節目對阿姨的重視! 可能要讓您失望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