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統元豆花(東海店)


統元豆花原名為高雄古都豆花,是在花蓮市遠東百貨旁的小攤 ,

到台中後才改名為統元,
目前在台中有三家店。

東海店是其中一家.

店家在東海已經開了一段時間,

之前就已經吃過,只是,都沒相機出門.

趁著店家推出內用79折,外帶79折

外送滿300元即88折大特價

(特價日期3/1--3/31)

今天就又跑來吃豆花.





店家以賣豆花,湯圓,芋圓,養生甜品,竹炭豆花,薏仁,飲品,剉冰,奶昔冰沙,布丁,鮮草.

內用者,店家的桌上有可重複使用的菜單,

用蠟筆畫好,直接去櫃檯點餐付款即可.

若是外帶者,直接去櫃檯點餐即可.

店家標榜不添加化學材料或是防腐劑,

鮮奶則是用林鳳營鮮奶.

選完產品後,也可再加5元或是10元多選一些其他食材.




本想吃看看她們家的竹炭豆花,

可是,已經賣光了.殘念.

心想既然天氣有點冷,

所以,就點熱豆花來吃.

既然有特價,當然要點貴一點的產品來試試.



我選綜合豆花,熱的,半糖.

能夠選"半糖"的這個設計,我實在是很愛.

因為我怕吃到太甜的豆花.

綜合豆花一共有4種組合配料,

我選C種:紅豆,綠豆,彎豆,薏仁.






綜合豆花(原價40元,特價28元)

店家送來的碗很大,直徑將近20公分.

最上面是薏仁漿,

下面是紅豆,綠豆,彎豆3種豆類.

最下面才是豆花.



之前我就一直很愛她們家的薏仁,

因為已經煮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薏仁的顆粒也幾乎不需多加咀嚼,即能入喉.

其他豆類,如紅豆,綠豆,彎豆也是,

均是煮得非常軟爛,也不會過甜.

而且料算放蠻多的.



她們家的豆花很清爽,卻又很滑嫩,

整體而言是很好吃的綜合豆花.



可惜內用79折的優惠,只到明天.

平日若是你到統元豆花,

憑學生證,也可以打9折啦~~


=======================

店名: [台中東海] 統元豆花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29號之2 

電話: 04-2633-4236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晚上10點半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較難.

10 則留言:

  1. 這家的薏仁豆花
    吃起來真有夠綿密的像吃粥
    推荐您在國際街也有一家不錯吃豆花店-張口笑
    老闆用料還不錯哦…可以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新店嗎?
      大概位置在哪裡呢?
      謝謝.

      刪除
  2. 就在東海對面的國際街的50嵐同一邊的商家
    大概就看得到
    店門口好像會貼"古早味熱豆花"的

    推荐你咯…有空可以試試看老闆娘的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真熱心,位置講得真清楚.
      我下次再去買來試試,謝謝.
      ^^

      刪除
  3. 不用客氣啦…
    實在是我自已貪吃
    倫家別人是"不好吃不用錢,啊偶素不好吃不要打偶"
    呵呵…有空試試咯

    回覆刪除
  4. 綜合薏仁:)好濃稠~好吃!!!

    回覆刪除
  5. 想把你介紹希望能吃~~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