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後龍] 麥加饅頭(推好吃的上肉包)



根據1980的老闆告知我的情報,

麥加包子與明芳包子師出同門

當年明芳包子可是日賣千顆的名店.

(囧,我怎麼不曉得.)





店家賣的是以包子,饅頭為主,

價錢都算蠻便宜的.

桌上有整袋的小饅頭,

要吃熱的包子,饅頭,一旁的蒸籠裡也有.





香菇素菜包(12)

菜包上面有刀疤狀的皺摺,



菜包裡面有高麗菜,紅蘿蔔,香菇,

包子皮QQ的,單吃有略甜的口感.

高麗菜脆口,保有高麗菜的甜份,不會過乾.

紅蘿蔔也很甜,香菇很香,很有口感.

口味略帶黑胡椒的辣味,不會過鹹.

是很好吃的菜包





竹筍包(152)

竹筍包上面一樣有刀疤狀的皺摺,

不過,比菜包多一些紅色.



裡面有包筍丁,肉末,蔥花,黑胡椒



筍丁脆脆的,不過有點略老,

肉末有點偏肥,不過不油

口味略帶黑胡椒的香味,

雖然不錯吃,

我還是比較愛閣再來的竹筍包




上肉包(12)

上肉包的造型是圓形,



肉包裡面有包鮮肉,蔥花,洋蔥,

口味是醬油口味.

她們家的肉包一近鼻就覺得很香,

肉餡蘊含肉汁,帶有洋蔥的甜味,青蔥的鮮味.

連單吃被肉汁浸潤過的包子皮,

也覺得是種享受.




五穀饅頭(10)

這家饅頭小小顆的,

外表很可愛

不過,裡面的料很實在.



饅頭裡面有黑芝麻,南瓜子,枸

饅頭口感紮實,吃起來不會太甜.

越咀嚼越有芝麻香,

而且,還能吃到微甜的枸己,

是好吃又營養的五穀饅頭.




這家肉包真的很好吃,

雖然離我家有點遠,

可是我常騎車到這家買肉包,

喜歡吃肉包的人,

下次可以到這家試試口味.


===============

 今天特地跑去再問一次店家時間,

   她們是凌晨2點開始做饅頭,

   3點半就可以開始買包子了,

   不過,大量販售的時間是在5點多.

   建議大家5點多前往比較多選擇囉~~

=================================

店名: [苗栗後龍] 麥加饅頭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大庄里中山路218號(綠色圈圈處)

訂貨專線:037-724574

傳真電話:037-720610

電子郵件:shao.cho@msa.hinet.net



營業時間: 早上3:30--中午12點(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汽車均易

店家網頁: http://www.maijia.com.tw/catalog/index.php(可宅配)

8 則留言:

  1. 這裡是在維真國中那邊那一家吧?有去買過幾次,不過還是比較常去竹南
    買擱再來,饅頭比較大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竹南的擱再來,
      可是,我沒有時間常跑竹南說~~
      殘念.
      ^^

      刪除
  2. 版主:
    您好:跟你收藏了,這個麥加包子食記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常在吃麥加的包子,不用收藏這篇食記啦~~
      ^^

      刪除
  3. 嗨~有空我會過買來吃看看~有停機位嗎~我會開飛機過去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你的飛機可以停在省道上面,這樣應該是有停機位~~

      刪除
  4. 我還要在推荐他們家ㄉ壽桃,裡面ㄉ紅豆餡泥,好又不死甜,皮又Q軟,讚啦
    我都常常宅配去台北,因為他們說比起一般ㄉ壽桃他們家ㄉ真ㄉ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倒沒吃過,下次再去買來試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