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再訪ㄙㄨㄚˋ嘴鹽水雞(麻辣口味)(重新營業)(已歇業)



(只加"麻辣粉"篇)

第一次曾經去ㄙㄨㄚˋ嘴光顧過,

卻不曉得店家有推出麻辣口味,

後來鼓起勇氣嘗試後,

幾乎每禮拜要去解饞一次.

 

ㄙㄨㄚˋ嘴的麻辣粉真的很辣

是老闆去向彰化做麻辣鍋的朋友要來的,

第一次吃1/3匙,差點辣死.

可是,店家的辣粉就是會越吃越ㄙㄨㄚˋ嘴.

反而增進我吃辣的功力.

(迷之音:你不是常被辣得哇哇叫?)

 

老闆夫妻都很親切,

常常會送個筍片或是雞爪的,

她們家的雞爪真是好吃,

以前是1隻1元,

後來老闆都用送的,

喜歡吃的人,

記得跟老闆提醒一下,

要個幾隻來吃.

 



我通常喀完裏面的米血,綠花椰菜後,

面對碗底的美味的辣醬汁,

我就會再下把麵,

(若是有泡麵的話,建議用泡麵,會更美味.)

變成超級麻辣乾麵,

真是超好吃的.

雖然我常常一面喊辣,

不過,還是一面繼續地下肚.

因為實在不忍心將美味醬汁倒掉阿~~

 

================================

 
(加"麻辣粉" + "生辣椒"篇)

最近又跑去ㄙㄨㄚˋ嘴鹽水雞買東西時,

老闆神秘兮兮地說,要給我試新的麻辣口味.

我看老闆把一切的食材按照以往程序處理,

心想好像差不多.

沒想到,老闆最後從攤子底下拿出"生辣椒小魚乾".

小魚乾其實只有一點點啦~~

生辣椒倒是火紅地欸~~

不過,我忘記拍生辣椒了啦~~

拍謝~~

只好給大家看買回來的食物囉~~

 

 

這份是有加麻辣粉+生辣椒小魚的食物.

比起上文只有辣粉的洗禮,

這次的食物上面均有紅辣椒的點綴.

看起來就超辣的.

本來就很軟爛的米血,

加上生辣椒的提味,

整個香味都提了上來.

令人更加食指大動.

就連小黃瓜,筍片的鮮度也更加提升.

老闆看我一直在看小魚乾,

就好心地挖了幾隻給我.

ㄙㄨㄚˋ嘴家的小魚乾是偏軟的口感,

不需多咀嚼,即能下肚.

金石鑰印的辣椒小魚不太一樣,

不過,兩家的辣椒小魚都很好吃.

 


雖然我吃小辣,還是很愛這次的新口味.

如果你是敢吃大辣的人,當然更別錯過老闆的新麻辣口味.

包準一定會讓你辣得過癮.

========================



這是昨天才發現的好物,



杏鮑菇(10)

一根胖胖的杏鮑菇可以切個7-8塊.

店家的杏鮑菇很新鮮,

咬起來很有口感.

最好吃的是,一口咬下杏鮑菇,居然會有湯汁迸出,

讓我直呼這杏鮑菇也太好吃了吧~~

配上老闆的新麻辣口味,

實在是又辣又多汁的杏鮑菇.

喜歡吃菇菇的妳,

可別錯過這樣好吃的杏鮑菇哩~~


=====================






魯得超入味的大豆乾與小豆乾,

麻辣粉滲入後,味道更佳.

這個也好吃,

金害,金害,又擱釣啦~~


===============================

若是想看原味口味介紹,

可看http://www.llafcdll.com/2008/09/blog-post_28.html

若是想看重蒜口味介紹,

請點http://www.llafcdll.com/2009/05/blog-post_3099.html

=================================

101/08/25更新

ㄙㄨㄚˋ嘴鹹水雞重新開幕了! 目前會以跑梧棲夜市與清水夜市為主!

星期二、五,在梧棲夜市。

星期三、六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的夜市。

星期日,在清水國中的夜市。

若是有新的消息,再跟大家說一聲!


======================

店名:  [台中東海] ㄙㄨㄚ嘴鹽水雞(東海店)

地址: 中縣龍井鄉遊園南路325號

電話: 04-2631-4897(可來電預約,恕不外送)

營業時間: 下午5點--晚上10點半(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