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家鄉味快餐(大份量便當)(已歇業)

這家店的老闆是總鋪師,

暑假常被別人請去辦桌(外燴)

聽說她們家的豬腳特好吃,可惜沒賣.




老闆不辦桌的時候,

就開這家"家鄉味快餐".



快餐的種類很多,

有4個菜,1個主菜.



價錢在45--65元之間.



有免費的熱湯,紅茶可以飲用.



老闆會很親切地問你"要不要加肉汁~~"

喜歡肉汁的人,

建議要加,

因為她們家的肉汁不會過鹹,

還蠻好吃的.






我今天買一個虱目魚飯(60)

本來想買烏魚的,

可惜今天沒有烏魚,

所以,就只能買虱目魚.

另外再多買一個主菜--油雞(25)

(油雞便當是60元.)



高麗菜很新鮮,咬起來脆脆的.

菠菜是剛炒出來的菜,

超爽口的.

青椒蘑菇是綠白配色,

青椒切得易入口的大小,

蘑菇很滑~~

洋蔥很香,

超下飯的.





主菜--虱目魚

老闆會用自製的醬瓜魯虱目魚,



老闆大多會給我一兩個醬瓜,

顧客可以自己選部位.

我大多選中間或是尾巴部分.

雖然虱目魚刺很多,

可是,這個魚肉超香的,

非常新鮮,又好吃.






油雞

我也超愛老闆家的油雞,

老闆家的油雞是蘊涵雞汁的,

一口咬下,肉超嫩,皮超薄Q.

常讓我邊吃邊讚嘆怎麼會那麼好吃?






下次若是有烏魚時,

大家記得要點來試試,

很好吃~~


=====================

今天又跑來買便當,

又跑來買虱目魚便當(60).



上面有虱目魚的圖片了,

就不再重複放了.

下面只有主菜的部分.



芥藍菜很新鮮,

雖然有點苦,

不過,我尚能接受.

波菜炒得有點爛,

可是,我還蠻愛吃波菜的.

杏鮑菇

老闆家的杏鮑菇切得超大朵

咬下去還有湯汁喔~~

青花菜很清脆,好吃.




老闆給的菜份量超多,

我常買一個便當盒的菜,

就可以吃個兩餐.

老闆又很親切,

很像家鄉的伯伯一樣.



大家若是想吃飽

可以去這家快餐店試試,

吃得到真正的家鄉味喔~~

======================



補一下老闆的菜單~~



紅燒鰻(65元)

紅燒鰻是現蒸的,

想吃的人要稍等一下~~

紅燒鰻甜甜的,口感很軟嫩,很下飯.





五味花枝(60元)

店家的花枝很新鮮,口感很軟Q,單吃也很夠味~~

加上店家的五味醬,變得更開胃了~~~

是很好吃的五味花枝~~







紅槽肉飯(60元)

店家的紅槽肉蠻軟的,

份量也給得很多,味道很新鮮入味,

是蠻好吃的紅槽肉.



============================

開了好久的家鄉味,

因為租約到期,老闆也有點累了,5月20日即將劃下句點~~



休息一陣子再出發的老闆,

應該也不會再開快餐,

可能會改賣其他的餐點.

喜歡這家店的人,要把握時間去這裡用餐.

不然,以後就吃不到超大份量的快餐~~


=======================

99/8/8更新

老闆又重新營業囉

在原地址的下兩間店面~~

過兩天,再去拍一下新店面~~

=======================

新店面的夾菜區

另一邊的自助取湯區與甜品區

這是老闆贈送的水果,

今天有香蕉,柳橙,

因買了兩個便當,就各要了一種水果.味道都蠻不錯的. 

==================

100/8/1 更新

老闆已經搬回梧棲了,原址已經歇業了.

此文移到"已歇業"區~~


=========================

店名: [台中東海] 家鄉味快餐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3弄21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中午11點--下午1點多,晚上5點多--晚上7點多.(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4 則留言:

  1. 這家在東海是我滿喜歡的便當店~
    想吃便當我也都去那裡吃~

    份量真的不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跟你一樣,若是想吃便當,這家是首選.
      ^^

      刪除
  2. 對呀 老闆人超好的
    剛開幕的時候吃過覺得不錯
    後來報給同學後就超愛一起去那邊買便當回去吃
    要不要加肉汁~~超懷念
    那時候還有一句"你要不要加意頭"
    老闆還會送他多做的甜芋頭
    整個便當都滿出來了 不過現在就比較少去了
    東海就剩我一個住這邊的
    去買便當的時候就會想到大學快樂的時光 好心酸呀
    我記得旁邊有一間姨婆的店不知道還在不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姨婆小吃還在~~

      家鄉味老闆實在是很熱情,
      去店家吃飯,
      真有回到家吃飯的感覺.
      ^^

      刪除
  3. 真的很可惜>"<
    我是今年才知道這家店的說
    結果他卻快要關店了

    這家是我目前吃到最多菜的一間店了
    而且他肉汁配飯真的好吃
    分量也是超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得知5月20日是老闆最後開店的日子,
      想要吃老闆手藝的人,要把握時間哩!
      ^^

      刪除
  4. 這間在我下樓馬上就看的到了
    是真的不錯吃,但是...份量真的多到身為男生我吃不完!!(每次都要說飯少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老闆超大方的
      飯菜通常多需要兩個人才吃得完. ^^

      刪除
  5. 老闆服務態度超親切的
    而且加在飯中的滷汁也很好吃
    因為不會太鹹也不至於沒味道
    是屬於很香的那種魯汁
    另外還有它能選擇的菜真的很多
    而且老闆夾菜完全不吝嗇
    會用得滿滿一整盒便當都是
    感覺都要滿出來了
    希望他能繼續營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以後會換經營方式,
      如賣麵類,或是其他小吃.
      快餐倒不會再開了.
      想吃的人,要趁這禮拜去光顧哩~~
      ^^

      刪除
  6. 最近老闆有送水果耶(香蕉或柳丁) 不知道會一直送下去 還是暫時的?
    無論如何 老闆有繼續賣便當真是太好了!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這麼好,有送水果哦~~
      那我也要趕快上門去光顧. ^^

      p.s. 平常老闆娘煮的綠豆湯也很好吃哦~~ 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味. ^^

      刪除
  7. 請問老闆搬回梧棲會再繼續營業嗎?好懷念在東海吃便當的日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曉得欸!
      目前我也沒有新消息!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