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東海] 富有五穀薏仁粥(2/7更新)(已歇業)

這家店是新開的,

在三弄湯姆漢堡旁邊.



小杯原價30元,大杯原價35元.

1/10-1/14慶開幕價

小杯特價10元,

大杯特價15元.




店家一共有賣3種口味,

五穀薏仁牛奶粥,

紅豆薏仁粥

綠豆薏仁粥.

我本想要買五穀薏仁牛奶粥

可是賣光了.

所以,我就買後兩種口味.

老闆會先去店內舀紅豆,綠豆的餡料,

再到攤子前舀薏仁湯.

之後再裝袋給客人.






綠豆薏仁口味(小/30元)

裡面有綠豆,薏仁,木耳,小米四種.

綠豆燉得很爛,

但其中有些綠豆還吃得到硬硬的綠豆仁.

殘念.

薏仁,木耳,小米燉得很軟,

光喝薏仁湯,

有點淡淡的甜味.

綠豆很甜,配上薏仁湯,

甜度剛剛好.





紅豆薏仁口味(大/35元)

一掀蓋就聞到香氣,

讓我對這個口味很期待.

紅豆品質很好,

成顆粒狀.

可惜不夠軟嫩,

有點硬硬的.



紅豆的甜與薏仁湯綜合後,

成為剛好入口的甜味.




這家店東西還不錯吃,

若豆類能再煮軟一些會更好.

若是回復原價時,

我是覺得價錢有點貴.

因為店家營業時間長,

若是想隨時買個五穀粥來吃,

倒是間不錯的選擇.

===========================

今天(2/7)從店家經過時,

她的價錢已經有所調整.



五穀薏仁牛奶粥是25元.(小杯)

紅豆薏仁粥,綠豆薏仁粥.均是20元.(小杯)

若是要變成大杯,

就要另外加10元.


今天買了五穀薏仁牛奶粥(25)來嚐嚐.



老闆會在五穀粥上面攙上很香的芝麻粉,



五穀粥燉得很爛,

牛奶味也很濃,

裡面還有好吃的葡萄乾.(上圖右方圖)

是很好吃的五穀薏仁牛奶粥.




本來我覺得這家價錢有點貴,

不過,降價過後的價錢就蠻可親的,

喜歡吃五穀粥的人,

可以去嚐嚐囉~~

==============

98/10/6更新

店家已經搬去一弄上方,

店名改稱"廣吉養生小站",

這篇文章就放入歇業區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富有五穀薏仁粥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東園巷3弄26號



電話: 0389-630-589

          0931-659-501

營業時間: 早上7點--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7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我又好開心了:目
    我也要去買來吃!!!
    想請問五榖薏仁牛奶粥是像摩斯漢堡旁邊那種嗎?就是用牛奶為底下去熬煮的?
    寒假也有賣嗎?

    像過年這段期間早上起來都不知道東海有什麼美味的早點吸引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榖薏仁牛奶粥"跟老伯伯賣的差不多,也很好吃.
      寒假沒有休息,也有營業喔~~
      ^^

      刪除
  2. 順帶1問:三種粥都是熱的嗎?還是冰的呢?

    謝謝你: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到的產品都是熱的,應該是沒有冰的,
      ^^

      刪除
  3. 我有看到你到我留言板告知我的訊息,
    我前兩個禮拜早上就有去買五穀薏仁牛奶來吃,
    可是第1次買的時候真的很難吃,
    因為整杯都是牛奶,料應該不到1半,而且裡面的薏仁和綠豆感覺都沒有煮熟似
    的,很硬很硬,害我有點吃不下去,
    可是今天(2/10)晚上我又去買了1次,因為我忽然想吃雖然還記得上次的口感不
    好,碰碰運氣去看看有沒有賣?結果今天晚上吃的跟上次買的完全不1樣,
    這次口感就像你最後面補上的圖片那樣,料很多也煮的很透徹:)
    可惜這次好像是用奶粉下去煮的而非牛奶,所以表面上看起來白色粉狀顆粒很多,
    吃起來也有點粉粉的_這是唯1不好的缺點
    如果能再改用牛奶我想會是很完美的1杯

    感謝你的推薦,因為我以後就不用跑那麼遠去中美街買五穀薏仁牛奶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好厲害.
      居然吃得出用牛奶或是奶粉的差別.
      我是覺得最近的品質真的比較好,
      價錢也較低.
      回購率也相對提升.
      ^^

      刪除
  4. 你好^^

    我們學校附近(南區中山醫)也有在賣薏仁粥,至從我去買了整整賣了有3年!!

    價錢也很便宜耶,每種口味都是15元(紅豆、綠豆、大豆、整杯薏仁,加燕麥不加價),

    和這家賣的小杯的一樣大小,但他是路邊攤,早上很多學生都買,

    尤其是加燕麥的,一下子就賣完了@@

    我覺得薏仁粥超好吃,也很養身,好像聽說可以減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