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沙鹿(嘉)滷肉飯(已搬家)



今天騎著車到處亂晃時,

剛好路過這邊的轉角,

發現很多人在路邊吃飯,

所以,就停下來吃飯.






店家以賣飯類,湯類為主.



店家有兩大鍋是專門在滷控肉,豬腳等肉品.

上圖上方是用竹籤固定,正在煮的控肉.

上圖下方則是豬腳等其他肉類.

另一邊還有一些小菜.

(上上圖下方)

若是有人想要做成便當帶走,

這些小菜就是配菜.

店家的蛋可以選荷包蛋或是滷蛋,

這一點很特別.



因為店家以控肉飯聞名,

所以就點一個控肉飯.

另外還點了一個隔間肉湯,白菜魯來試試.





控肉飯(40)

控肉很大一塊.

店家的肉魯得非常地軟,

用筷子一畫就開,

連皮也是非常地Q,

入口即化.

酸菜蠻好吃的,很脆口.

滷汁不會太鹹,

配飯吃,就是一整個下飯~~

若是怕肥的人,

可以叮嚀店家要撿瘦一點的控肉給你.

不過,價錢是我唯一覺得不太喜歡的地方,

因為這碗控肉飯要40元哩~~





白菜魯(20)

裡面有黑木耳絲,紅蘿蔔絲,蝦米肉末,膨皮,.

白菜魯充滿蝦米的香味,

一入口,不需過於咀嚼,

即能下肚.

黑木耳,紅蘿蔔也魯得很爛.

湯汁也蠻甜的.

尤其是澎皮超好吃的,

(澎皮是用豬皮油炸而成的)

一點也不會咬不爛.,

這個小菜不錯吃.






隔間肉湯(30)

店家的湯類很多,

我隨便點中這個湯,

沒想到店家是隔間肉加薑絲一起烹煮.

所以,這個湯喝起來很清.

吃控肉飯的油膩,立即被這個湯化解掉.

隔間肉也蠻嫩的,算是很好喝的一碗湯.






愛吃辣菜脯的人,

記得要加她們家的菜脯,

害我差點辣死在路邊.

真是有夠辣~~




店家的生意很好,聽說連上東別也開了一家,

下次再去試試看,看是不是一樣好吃.

===========================

102/2/2 更新



店家新的價目表

=================================

店名:  [台中沙鹿] 沙鹿(嘉)滷肉飯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路2-1號(在85度C對面的巷子,約30公尺處的右側店家)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晚上5:00--凌晨4:3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20 則留言:

  1. 建議你多花十元點便當
    我常常吃腿仁便當 很好吃 多十元 有筍乾 白菜魯 還有一樣我忘了 Orz 好像是豆輪...有三樣菜
    它的白菜魯 很好吃 想到我又在流口水了: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我下次再去吃腿仁便當~~
      ^^

      刪除
  2.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在想
    怎麼還沒推薦到這間
    果然
    終於推薦到了
    說真的
    這間真的很好吃
    不過單點控肉飯真的有點不划算
    還是多加個10元點便當吧
    話說
    白菜魯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有一張嘴巴,
      對於沙鹿的美食要慢慢地吃.
      ^^
      路人甲大大有沒有要推薦我沙鹿的美食阿?
      謝謝.
      ^^

      刪除
  3. 阿達拉-阿斯哭盧2009年2月2日 凌晨4:17

    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在買-之前有一天心血來潮。
    跑去排隊。
    買回家-真的是吃到一滴都不剩。
    我記得隔天我又跑去買結果把他買了兩個便當。
    還是一樣吃光光,但是肚子吃的太飽了。
    它的肉不油不膩,又不會太鹹。
    味道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家的肉品的確不錯吃.
      ^^

      刪除
  4. 這家現在搬到成功東街了,就是85度C那個紅綠燈右轉的轉角那附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來告知店家搬家的消息. ^^

      刪除
  5. 嘉滷肉飯真的很好吃
    老闆年輕又很有誠意
    真的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6. 在鹿寮光大路上.有一間北港控肉飯也很好吃ㄛ~
    他斜對面是間大間ㄉ五金賣場吧~推薦給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要去吃那一家! 可是,店家的營業時間真的好晚哦!(狂哭中)

      刪除
  7. 蠻好吃可惜漲價了...>'<
    後來去買大甲的那個外國御廚的大甲控肉飯,肉比較厚一顛顛咧,
    也是很好吃,怕油的叫老板肉汁淋少些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原來大甲有外國御廚專賣控肉飯哦? ^^
      是這個新聞嗎?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20305/46/88h5.html

      請問一下,這一家有店名嗎? 下次也來去吃看看! ^^

      刪除
  8. 是這個新聞,查了一下..
    店名:大甲古早味爌肉飯
    電話:(04)2687-5431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864號
    在大甲的中山路跟民生路交叉口附近,GOOGLE街景看是在
    鐵山豆腐跟潮港城中間那段的鐵皮屋(哪一間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我下次再去找看看好了! ^^

      刪除
  9. 承上補充,大甲爌肉飯做早午餐而以喔,好像星期天休.
    另外報一家早餐的麵,是油麵加荷包蛋(可以半熟),加店家的蒜味油膏不錯
    在大甲光明路上.凌晨好像3點做到早上10點(印象中請確認),在貞節牌坊旁邊.

    試貼看看..
    http://goo.gl/maps/L1zs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一天好像有經過這裡欸!
      謝謝住海邊的情報! 你怎麼可以懂這麼多呢? ^^

      刪除
  10. 你怎麼可以懂後龍跟沙鹿這麼多呢? ^"^
    (互相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