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沙鹿] 上海生煎包V



這家店在巨業沙鹿站的旁邊,

 
煎生煎包的鍋子.

我到店家的時候,老闆正在煎生煎包.

煎好的生煎包.

老闆會將它們放在身後的鐵盒中.




 
生煎包(1顆6元)

因為是手工包的生煎包,

所以,上面的麵團較厚,背面則是比較薄.

裡面有包豬肉,蔥花,黑胡椒.

因為是剛煎起來的狀態,

所以,內餡含有湯汁.

湯汁更是浸潤生煎包的皮,

使得光吃皮,也有味道.

不過,若是你買到離鍋太久的生煎包,

就比較吃不到肉汁了.




 

生煎包的背面煎得非常地"赤",

而且很薄,非常有咬勁.

生煎包的皮比較軟,配上生煎包底部的硬皮,

十分搭配.




雖然這家生煎包好吃,

可是,小小一顆就要6元,

真的有點小貴.

建議偶爾嘗嘗即可.

=======================

103/3/15 更新

店家的生煎包目前一顆7元!


=========================

店名: [台中沙鹿] 上海生煎包

地址: 台中縣沙鹿鎮和平街(巨業沙鹿站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8點多--晚上7點.休息日不定.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20 則留言:

  1. 六元 算很便宜了吧

    我覺得好棒哦

    台北都起碼要十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我應該知足了~~
      ^^

      刪除
  2. 嗯~我覺得平平是6元
    師大的許記生煎包(雖然一次要買5顆以上)
    比較好吃啦!

    嗚~
    不過兩家都離我好遠
    再便宜我也很難吃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妳搬家,妳又不要~~
      哼哼~~

      刪除
  3. 這間我好久以前有吃過,不過味道忘了,改天去複習一下XD
    嗯~其實我也覺得6元小貴耶!那我會選擇吃水煎包!
    師大許記好好味呀~~~
    讓人齒頰留香,魂牽夢縈哪!
    尤其還會噴汁!險些弄髒我的白針織外套!!(記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吃過師大許記生煎包ㄟ~~
      聽你這樣說,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下去去台北時,有空去試試.
      ^^

      刪除
  4. 噢 令人懷念 我國中時吃過(現在已大三)
    口味非常棒 但是他女兒大概二十幾吧 臉就比較有個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多遇到她們家的兒子,態度還不錯~~
      ^^

      刪除
  5. 從4元吃到5元 漲到6元就沒吃過了 後來好像都他們的兒子女兒包的@@
    都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吃過以前的口味說,
      不曉得有多好吃?
      ^^

      刪除
  6. 以前師父包的最好吃! 一顆五元

    現在一顆六元
    如果是考出來過一會
    那種酥脆度是最棒的 我都挑那時後去買

    我以前是讀沙鹿高工
    現在讀靜宜
    高中常吃
    大學比較少 但是都會介紹給同學
    大家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J大真是厲害,懂得最佳的賞味時間.
      ^^

      刪除
  7. 以前常常買
    呵呵...
    每次要搭車回家
    必買
    便宜阿
    嘴饞吃OK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的生煎包小巧而美味.
      ^^

      刪除
  8. 記得以前唸高職唸沙工時在巨業車站等公車時都會去買來吃,真的好懷念他的味道,到現
    在研究所唸東海有時候也會特地跑去那裡買來吃,因為真的很好吃!
    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在逢甲也有喔(聽說兩間是親戚)!賣了20幾年了,也很好吃,常買
    那個當晚餐吃!他的位置在逢甲福上巷和文華路口那裡(全家便利商店前面),改天有經過
    可以去買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有吃過你推薦的這一家,味道很清爽,很素食,沒啥肉! ^^

      刪除
  9. 基本上我不建議去吃巨業的生煎包,因為我昨天去買的時候,遇到了超傻眼的事,就是我去買煎包
    的時候,我也是聽朋友介紹去吃看看,當時有位客人是小姐,他是騎摩托車來的,他買完煎包後因
    為倒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得了煎包的攤子,小姐也說對不起,(重點是沒有很大力)但那煎包老闆竟然
    就用很流氓的口氣說:(台語)現在是怎樣,沒長眼睛就對了!(態度超惡劣的!)
    我看完也超傻眼的,沒事就算了吧~況且他是你的客人ㄟ~你怎ㄇ能用這種態度跟你的客人說話~
    我買完後試吃,我也超失望的~沒湯,太乾,太鹹~
    重點是------態度差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上ㄧ次買的時候,態度還OK的! @@

      刪除
  10. 另外一家還不錯~在鎮南路上~叫王巧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巧手不錯吃! ^^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33732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