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小清邁泰式料理(已搬家)




這家小攤販是這學期新開的.

一直對他很好奇.

今天就跑來試吃看看.




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

有涼拌青木瓜(30),月亮蝦餅(40),打拋豬便當(50)

泰式檸檬茶,米糕.

酸辣蝦湯(冬央共湯)(小/30)(大/50)

椰奶香茅雞湯(洞卡改)(小/30)(大/50)



還有,椒麻雞便當(60),綠咖哩雞便當(60)





酸辣蝦湯(冬央共湯)(小/30)(大/50)

我覺得買大的比較划算.

今天買的是小杯.(30元)

裡面有3隻蝦子,香菇,金針菇.

湯很夠味,香菇很厚,很有口感.

金針菇新鮮,很脆口.

這個湯真的很好喝.





打拋豬便當(50)

裡面有打拋豬.香腸一片,筍乾,小黃瓜,黃蘿蔔.



打拋豬雖然好吃,可惜不夠辣,殘念.

筍乾有點老,小黃瓜有點軟,調味不鹹.

香腸很香,不錯吃.

基本上,我覺得酸辣蝦湯很超值,

值得購買.

打拋豬便當回購率較低.



=========================



椰奶香茅雞湯(小/30)(大/50)

有點酸又不太酸,有點奶又不太奶的湯頭

有點香茅味,略帶點雞湯味.

金針菇的量很多,新鮮又脆口.

生香菇很厚,吃起來好吃.

雞肉絲有點老,不過,量算蠻多的.

基本上,我比較喜歡酸辣蝦湯.





綠咖哩雞便當(60)

綠咖哩雞肉的份量蠻多的,

湯汁不是很奶的那種.

咖哩辣味有出來,肉算蠻嫩的.



高麗菜夠辣,可惜有點太油.

筍乾有點炒過頭,不愛.

香腸依舊好吃.

醃黃瓜,這個我沒吃~~




吃過她們家兩種便當,我比較喜歡打拋豬便當.

她們家的湯類,我也比較喜歡酸辣蝦湯.

下次再去買椒麻雞便當看看.



===============================

店名: [台中東海] 小清邁泰式料理

地址: 臺中市龍井鄉新興路3巷3-1號

電話: 0928-907-211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晚上10點.(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店家介紹: http://www.i-city.com.tw/store_pages/main/?pid=th0001

4 則留言:

  1. 1/4那天去買了~~~
    涼拌青木瓜.......今天沒有青木瓜所以沒有
    椰奶香茅雞湯.....因為這比較少人點~所以也沒有賣
    .............只好點了蝦餅 和酸辣蝦湯大的.
    蝦餅是還不錯, 可以湯就很糟~
    大的只有沒味道的蝦4隻並且是溫冷的~
    老闆是現場煮用一個鍋一直煮湯和蝦
    等有人買時撈幾隻蝦和一點湯~
    最後再加入冷的白開水把碗加滿~~~
    (那時後我還以為他是在加熱高湯的~)
    怎麼差那麼多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因為客人過少,
      所以品質不穩定~~
      看來月亮蝦餅應該是目前最穩定的產品.
      照你的描述看來,
      酸辣蝦湯也變糟了,
      真慘阿~~

      刪除
  2. 親愛的版主跟同學,真的很抱歉那時給你們這樣的感覺,也謝謝妳的推薦
    跟提醒。不好意思讓你們失望了。
    我知道吃到的東西不如預期一定感覺爛……透了。
    套句同學的話:踩到地雷
    希望能有機會補償你們,也鑑定一下是否回復水準。我在南屯要教學,免
    費請你們吃到覺得ok做補償,方便的話幫我邀喜歡吃的同學一起來評鑑ㄛ。
    因為以前當領隊沒做過吃的,不知道擺攤這麼累,老婆顧2個小孩所以要
    一個人顧攤子,要不斷準備材料,連坐下來休息10分鐘的時間都沒有。每
    天收攤後3點才能睡覺,真的累趴了。為了能準時開攤而簡化手續的結
    果,就影響到口感不是客人太少的問題啦,我曾經在週六連續擣3個小時
    的木瓜絲擣到手脫臼耶。
    因為不知道如何聯絡你們,所以請跟我聯絡謝謝。
    我的mail:jackybra@hotmail.com .0928-907211
    JA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加油!
      因南屯離學校有一段距離,
      我去南屯的時間不定,所以,不方便去拜訪!
      只要有心的話,大家能看得見你的努力的.
      若是在南屯開了新店,可以告知大家一聲~~
      祝 生意興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