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沙鹿] 無名水煎包(沙鹿火車站前)(2014/06/02 食尚玩家 鬆到最高點 台中海線抒壓小旅行/莎莎、永烈)



這家店是在沙鹿火車站前.

每天早上也是人潮洶湧的地方.



店家後方正在包著好吃的水煎包.



正在鍋裡翻滾的生煎包.

店家一共有兩個大鍋在煎生煎包.



水煎包近拍.



煎好的煎包,會被丟進這裡.

客人再自行夾自己要的數量.






店家側邊還有另一種的煎包.



左邊是鹹的(高麗菜),右邊是甜的(紅豆沙).

每一個是10元.






水煎包(7元)



店家會將辣醬加入水煎包裡面.



內餡有高麗菜,冬粉,豆皮(乾).

皮薄餡多的生煎包.

青脆的高麗菜,自然流出的清甜菜味,配上辣醬,味道很好吃.






大圓形的水煎包(鹹)(10)



厚度比較薄.



內餡也是一樣,包高麗菜,冬粉,豆皮(乾).







大圓形的水煎包(甜)(10元)

從外表就可以看出是紅豆沙口味.



很濃,又很厚的紅豆沙.

滋味不會過甜,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愛這個甜的.

也許,螞蟻應該會很喜歡.

========================

2015/3/12 更新






















原來店家有賣豆漿,

只是,要一大早才有.

上圖的豆漿是5元,真的很佛心.

因為5元的豆漿還蠻濃郁的,微甜,是C/P值蠻高的豆漿.

=====================

店家: [台中沙鹿]無名水煎包

地址: 台中市沙鹿鎮中正街,大同街交叉口(沙鹿火車站前)(綠色圈圈處).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點30分--中午12點(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24 則留言:

  1. 今天一大早六點半去買

    他才剛下鍋煎 問他什麼時候開店 他說大約都這時候

    我問他說之前聽人說不是六點 他回我說最近會比較晚

    看來應該是冬天的關係 後來問他起一鍋要多久 他說大約要10分鐘

    所以我就說晚點再買 後來七點半過去

    時間真的沒抓好 (運氣不好) 去的時候已經被搶空

    結果就再那等了大約十分鐘 剛出爐就又不多人圍著搶 好恐怖orz

    買回家吃 以一個七元的價格來說 真的划算又好吃 ㄒㄒ

    值得...配上嘉鄉的豆漿 真是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行動力好強~~今天就跑去買啦~~
      其實,買這家水煎包,有個秘訣啦~~
      就是要先搶到夾子,拿好塑膠袋,這樣才買得到水煎包.
      不然,就又要等下一鍋出爐了喔~~
      ^^

      刪除
  2. 呵呵~我也是今天跑去吃了呢!
    不過我比較晚去,沒人跟我搶XD
    這家真的賣的好便宜!
    我買一顆水煎包加紅豆包也才17元就能吃好飽~超划算!^^
    紅豆沙真的不甜但我覺得有點少~不過他現煎給我大加分啦!
    本來想試試另一間水煎包但沒找到
    燕麥粥也沒找到~>M<
    嗚嗚...超想吃甜的燕麥粥啦!而且又有我愛的葡萄乾~
    哈哈!來沙鹿唸書快4年了,最近才想好好試試沙鹿美食~
    因為之前一直很討厭沙鹿XDD
    而且妳的部落格又介紹的很詳細,現在都是我按圖索驥的美食指標呢!^^
    以後也請妳繼續報導唷!!
    珍裕香的包子在看妳的部落格之前我也吃過,也不錯呢!也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對了,燕麥粥那家要早點去,他們常賣完就收攤回家了.
      不過,有時候又賣到12點,要看當天他賣的情形.
      至於,素食水煎包,建議從沙田路的麥當勞那條轉入,走到底,就是他們家了.
      這家也是太晚去會買不到,也要早點去喔~~
      不要近中午才去,比較容易撲空哩~~

      刪除
  3. 這家的水煎包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我家也在菜市場裡面
    常常去買來當早餐吃
    真的很不錯吃

    另外推在巨業車站旁邊的上海生煎包
    肉多皮也很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是在地人ㄟ~~
      一定知道很多在地美食.
      請您再多推薦我一些在地美食啦~~
      大感謝.

      刪除
  4. 話說那家人滿多的可是味道普普......巨業車站旁邊的上海生煎包 現在沒以前的
    好吃了 也更貴了 我也是沙鹿人xd 推一家早餐店蛋餅 在四平街跟鎮南路的-4斜對
    面 一家早餐店賣超過20的 推蛋餅 這家好像沒招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薦,下次再去試試.
      ^^

      刪除
  5. 我也覺得這家好吃,之前是聽同學講才去買的,人多的時候滿可怕的,沒
    什麼在排隊,大家都拿著夾子預備,很強!之前的價格是5元,後來麵粉
    貴了,麵包什麼都漲價的時候,這家也漲了,現在偶而做早班車的時候會
    買來吃,尤其是在冬天清晨吃,很暖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這家早上超擠的,
      想要搶到剛出鍋的水煎包,
      可是要先搶到夾子,拿好塑膠袋.
      水煎包一起鍋,要眼明手快才行,
      否則,就得等下一鍋出爐了.
      ^^

      刪除
  6. 也是從小吃到大的早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經過火車站,都會買些回家.
      前提是要早起才行.
      ^^

      刪除
  7. 沙鹿因為有早市(菜市場末端,是批發拍賣,不是家庭主婦會去的地方),所以很多店都只賣清晨到早上,專門給趕早市的人吃,份量多熱量高

    是因為這幾年客群改變營業時間才拉到中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日比大大懂真多,佩服佩服.
      ^^

      刪除
  8. 我爸以前早餐都會到沙鹿買水煎包回來
    而且好像都是買這間的
    好吃拉
    我因為這樣愛上水煎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鹿出名的水煎包有好幾家,也都很好吃~~
      ^^

      刪除
  9. 水煎包還有一間在樹林旁.班尼路對面~~後來我家都買這間
    皮比較薄~~餡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林?班尼路?
      是在哪邊啊?有正確的路名.
      不懂. @@

      刪除
  10. 我想他說的應該是四季百貨旁邊的十字路口,有家賣便宜流行服飾叫做樹
    林,另一家連鎖服飾店班尼路也在對面而已,從沙鹿三角公園往下走就對了

    另外推一下,樹林前面有家超老的攤子賣米漿跟杏仁茶,在上面一點,沙鹿
    菜市場正門(公所建的那棟大樓)有家賣地瓜球也是老店,老闆娘炸地瓜球
    手法純熟我也很愛,只是我一直抓不准他擺攤日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邊有賣水煎包的哦?
      菜市場居然也有老攤哦!那我下次注意看看! ^^

      只是,玉日比大大也太厲害了! 這樣也看得懂哦! ^^

      刪除
  11.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水煎包啦,但是菜市場也算從小逛到大了

    回覆刪除
  12. 我覺這家不是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家水煎包都有各自的支持者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