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東海] 如是我聞海苔御飯捲(素食)(已歇業)



這家店是素食飯捲.

是這學期才開的店.

"如是我聞"是佛祖開示前會說的話

類似"子曰"的用法.

總店在太平

慢慢往台中市拓展.





這家店只賣6種口味:

有招牌元氣,香筍牛蒡,黑胡椒素鮪魚,韓式泡菜,生機蔬菜,素三色海苔飯捲6種.


賣的最好的是"招牌元氣","韓式泡菜"口味的飯捲.

只要買飯捲,就可以任選奶茶,紅茶,冬瓜茶,玉米濃湯,綠茶一杯.

價錢都是39元.





一個飯捲有26公分.


要抽出內膜,才能吃得到裡面的飯.


外面都會有貼口味,以方便辨識飯捲口味.




招牌元氣海苔飯捲(39)


海苔脆度中等.

海苔外面有鹽,有海苔香氣.

顆粒分明的飯,入口綿密,有不錯的米質.


內餡有芝麻,素肉鬆,素肉條,玉米,小黃瓜,美乃滋,生菜

因為有兩種素肉鬆,口感比其他口味豐富.

脆脆的生菜,更增添爽口風味.





黑胡椒素鮪魚海苔飯捲(39)

一樣是接近26公分的長度.


內餡有芝麻,素鮪魚,黑胡椒,玉米,美乃滋,小黃瓜,生菜等食材.

內餡雖然是素鮪魚,可是,黑胡椒的口感,將整個飯捲鮮味提升不少.

這個口味很好吃.





韓式泡菜海苔飯捲(39)


內餡有韓式泡菜,玉米,小黃瓜,素肉鬆,生菜,

加了泡菜的飯捲,感覺特別開胃.

很容易一下子就把飯捲吃光光~~

這三種口味裡面,我最喜歡韓式泡菜.




吃了一捲御飯捲下肚,感覺蠻飽.

若是怕吃不飽的人,可以選"飯捲加大",只要多加5元.





飲料方面


綠茶.綠色略甜,略帶茉莉香,茶質中等.



紅茶,深紅色略甜,略有麥香,茶質中等.



玉米濃湯有玉米,素火腿,湯不會很濃.

不過,一近鼻就有玉米味.


玉米粒很甜,份量也很多,應該是罐頭玉米.

以贈送的湯品來看,算是很不錯的品質.




這家飯捲很清爽,真的素的很好吃~~

感覺很健康又美味.

不想吃太過油膩的人,也許可以試試這家御飯捲,不錯吃哩~~

================



店家已經換掉"如是我聞"的招牌



所以,就放進已歇業區~~

===================================

店家: [台中東海]如是我聞海苔御飯捲(素食)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48-3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周1-週6 早上6:00--下午2:00

下午4點--晚上8點

周日休息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如是我聞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ush888966

27 則留言:

  1. 回覆
    1. 若是吃不飽,可以加5元變大捲,聽說會很飽喔~~

      刪除
  2. 我住台中說 請問在哪啊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這家是在東海,
      不過,我在安和路上,也看過這家分店.
      台中市,我倒不太曉得哪裡有哩~~
      真是抱歉.

      刪除
  3. 我也覺得很不錯 玉米濃湯也很夠份量
    雖然是贈送的 也不隨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贈品,我也覺得選擇玉米濃湯較佳,
      因為湯實在很有料,好吃~~
      ^^

      刪除
  4. 在台中縣潭子鄉的潭子街上,也有一家"如是我聞",就在中山路往豐原方向,右轉潭
    子街,右邊幾間就可以看到了,之前在新竹吃類似的素食飯糰,價位稍高,還沒飲料,
    潭子的店,飲料就紅茶或奶茶可選,比新竹便宜多了~~
    可惜新竹買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她們以後會開去新竹,所以,沒關係啦~~
      =================
      新竹寶山街要新開一家"如是我聞",
      以後就可以買得到囉~~
      ^^

      刪除
  5. 目前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246號有新開一家分店我吃過很好吃風評很好喜好的
    朋友值得去試吃看看

    回覆刪除
  6. 興安路那家我也吃過很好吃尤其玉米濃湯超好吃老闆非常親切門面很漂亮值得走一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各分店最好吃的還是中清路靠近水湳市場的上的那間,跟別間分店比,料跟飯都比較多,也比較大捲,
    (自己吃過幾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喔~~
      可惜我很少去那邊說~~
      殘念.
      ^^

      刪除
  8. 讚讚讚
    39元吃到海苔飯捲再加一杯飲料
    真是物超所值 尤其米飯更是香Q
    老闆說這是頂級香米做食材當然
    夠香夠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飯捲真的好吃又便宜,
      首推"韓式泡菜海苔飯捲".
      ^^

      刪除
  9. 松竹路上靠近昌平路的加油站那邊也有分店!!(在清心隔壁) 我覺得也很棒,老闆娘
    人很好!! 路過幫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熟那邊的路,
      不過,仍感謝你提供那邊也有如是我聞的據點.
      ^^

      刪除
  10. 在中清路上的國泰世華銀行旁也有一家分店
    最近有出新的兩種口味 咖哩雞和素燻鴨海苔飯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熱心回報店家有推出新口味,
      謝謝.
      ^^

      刪除
  11. 路過~過來看看唄!
    先感謝閣主推薦本公司產品,為表謝意,本公司想寄vip卡送給您,免費請您吃一個月份
    的飯捲。不知可以嗎?
    還有所有推薦的朋友們!請告訴您的朋友,公司近期將有試吃活動,詳請請上官網
    http://www.rushiwowen168.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不用那麼客氣,
      我只是純粹寫食記,
      並非有意推薦貴公司產品,
      貴公司也是賺辛苦錢,
      不用送我vip卡啦~~
      謝謝.
      ^^

      刪除
  12. 我覺得喔!像您那麼熱心介紹全省各種好料理給全國網友知道,是值得嘉獎的。或許您寫
    寫食記只是個興趣,但是我看了幾篇文章後我很感動,因為您很用心去寫、去看,簡直比
    專業人更專業,在此讚嘆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的稱讚!
      害我真不好意思.
      >/////<

      刪除
  13. 悄悄告訴好朋友在烏日鄉溪壩村溪南路大樂透旁也有一家
    分店要開幕了喔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共享歡迎來店品嚐並請
    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4. 其..其實^^" "如是我聞"是"我是這麼聽聞佛陀說這部經典"的意思~^^"
    因為現在的佛經都是佛陀弟子"阿難"述說佛陀開示而寫下來的,所以在開頭都會這麼說^^"

    國語辭典有詳細的說明:如是乃指該經的內容,我是阿難自稱。常置於佛經的開頭。相傳釋迦
    牟尼圓寂後,佛弟子結集經、律時,由阿難背誦經典,故經典以此為開始,意謂我聽到的是這
    樣:「……。」此句在西元四世紀末期之前,漢語譯經家多使用「聞如是」的句形,四世紀末第
    一次出現「如是我聞」的譯語。以後漸成定式。


    我昨天才發現這家飯捲!!!有附玉米濃湯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驚喜~XD 因為我超愛喝玉米濃湯
    的!!! 不過昨天是晚上去買的,所以剛好看到玉米濃湯在裝最後一碗了orz 最後選了冬瓜茶
    (甜甜的也很好喝^^) 今天要再去買一次~~~XDD 他們也有在做素漢堡喔!!!我昨天是買素漢
    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新產品素漢堡哦~~下次我也要來去買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