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高雄薏仁湯


這家店在日發麵包店那一排.

不過,因為那邊不好停車,店面也不算不大,

所以,很容易一下子就騎過頭.

這家是一對夫妻賣的,

老闆娘是高雄人,所以賣高雄薏仁湯.





店家主要賣薏仁湯,豆花,湯圓系列的產品.

還有,甜湯,養生漿汁,冰沙,挫冰等產品.


眾多的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


不過,最讓我覺得感動的是,

一切食材都是老闆夫婦自己煮的.


而且是用RO逆滲透的水去煮食的.

讓人覺得很安心.





今天買綜合薏仁湯(40)

因為買綜合的可以自選3種料.

我覺得比較划算.


今天選芋頭,山藥,蓮子三種料.

老闆娘還很擔心地說,你這三種料都沒有甜.

因為她們家的薏仁湯沒啥甜味,是要靠其他料提升甜味的.

不過,老闆娘不用擔心啦~~

因為我不是螞蟻,不愛甜啦.





這家的薏仁煮得非常軟爛,入口即化.

湯更是非常濃稠.

一吃入口,就可以知道店家的用心.


外形完整的蓮子,一入口卻立即化開.

這樣的口感,應該要煮很久.


芋頭很綿密.


內部也是很軟,滿口都是芋頭香.


山藥.


這家山藥很像日本山藥,鬆軟程度直逼芋頭.

價錢應該不便宜.

綜合以上食用結果,綜合薏仁湯真是深得我心的產品.

不僅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料,每個食材也都很好吃.



====================

今天(10/12)又跑來這家光顧.

這次買的是綜合豆花(40)

也是一樣可以選3種料.


今天選地瓜,紅豆,白木耳3種料.





豆花有手工的味道,有濃濃的黃豆香.


紅豆飽滿,保持圓滾滾的模樣,

可是一咬下去,卻是燉煮的非常軟爛.


白木耳脆脆的,很有口感.


蕃薯很綿,很密,很好吃.



這家的產品我覺得吃得很安心,

不像些店家多用罐頭料.

若是想吃甜食,應該多會來這家光顧.

冬天還有燒仙草之類的產品,

等天氣冷些再來嚐嚐吧~~


================

店家: [台中東海]高雄薏仁湯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24-3號

電話: 0956-601-597;0956-601-598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晚上12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2 則留言:

  1. 哇~
    芋頭看起來好好吃喔!
    留口水中

    哼~來去吃口味比台中分店差的鮮芋仙解解饞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東西不好吃啦~~來台中打拼啦~~

      刪除
  2. 我最愛他們家的蓮子薏仁湯了...
    尤其最愛蓮子...超好吃...
    老闆娘還會貼心的加上一片白木耳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吃他們的蓮子,真的很鬆軟.^^

      刪除
  3. 這家店蠻顯眼的,經過好幾次
    可是看外觀一直不太敢嘗試
    透過大大介紹後,豆花真的不錯唷
    很實不會散散粉粉的。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有吃她們家的紫米粥也很好吃ㄛ~~
      有空可以去試試~~
      ^^

      刪除
  4. 這家店上次我跟我大姊很我老公去過~
    老公點了一碗薏仁湯~我點豆花~大姊也點薏仁湯~
    好吃不甜巧到好處~我不敢吃薏仁湯那天偷吃老公的"高雄的薏仁湯"真棒
    老闆娘超細心的還會說身體那裏不適~還可以吃養生的..
    真希望我能天天去吃~但是我住好遠唷~
    期待下次再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等下次再來東海玩吧~~
      ^^

      刪除
  5. 好哇~~~
    你有空也可以來中壢ㄉ中原大學附近我可以當地陪唷^^

    回覆刪除
  6. 這家我建議到對面統元豆花點綜合薏仁,比較濃郁~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比較愛統元豆花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