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苗栗] 一口香餡餅(台灣尚青推薦)



一口香在苗栗火車站附近,距離很近



這一個舊招牌已經不見了! 已經變成上上圖新的招牌了!



看到這個娃娃,就是到了"一口香"了.






這家主要賣牛肉,豬肉,蘿蔔絲,綠豆沙,餡餅,小米粥.



店家後方正在製作餡餅.



前方是在煎餡餅,與販賣餡餅.






店家櫃檯前還有準備醬汁.



左邊是醬油,右邊是辣椒.

醬油不會太鹹,辣椒蠻夠味的.






店家側邊還有賣小米粥.

上圖就是小米粥的介紹.



小米粥(15).

店家的小米粥燉得很爛,可是完全沒有味道.

老闆是叮嚀說小米粥要配餡餅.

可是,餡餅沒有鹹到需要配小米粥啊!

不懂~~






青蔥牛肉餡餅 (30)

餡餅的大小都一樣,均是圓形.

除了綠豆沙餡餅是長條狀以外.



餅皮非常酥脆,

一咬下口,即有肉汁溢出.

不過,青蔥與牛肉的調味沒有很合.

感覺沒有青蔥該有的香味,牛肉甜味也未顯出.






青蔥牛肉餡餅(30)

餡餅裡面也是有很多湯汁.



餅皮一樣很酥脆,

這個餡餅雖有湯汁,

卻因內餡調味過淡,所以吃不出豬肉甜味.

同樣的,豬肉餡餅也沒有青蔥味,真的好奇怪.

會不會是店家青蔥冰太久了?

虧我還很期待這兩種包青蔥的餡餅,

可是,根本吃不到青蔥該有的鮮味.殘念.






洋蔥牛肉餡餅 (30)



這個餡餅咬下去,多汁的內餡立即充滿口中.

洋蔥的甜味,引出牛肉的鮮味.

略嗆的黑胡椒,更增添其餡餅口感的豐富性.

這個我很愛.






洋蔥豬肉麵餅 (30)



這個餡餅也是很多汁,配上酥脆的餅皮入口,非常好吃.

內餡的洋蔥非常甜,豬肉更是新鮮.

這個我也很愛.






蘿蔔絲餡餅 (20)



這個蘿蔔絲很好吃,而且很脆口.

口感很讚.






綠豆沙餡餅 (15)



這個綠豆沙餡餅比較軟Q,

內餡則很綿,卻不失其綠豆沙略帶顆粒的口感.

甜度中等,單吃也很不錯.




這次的包肉餡餅裡,我居然比較喜歡洋蔥類的,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此外,她們家的蘿蔔絲餅真的很香又好吃,這個讚.

但是,他們家餡餅的價錢,也是讓我驚訝的部份.

一個小小餡餅居然要30元,實在是太貴了.

以後應該不會特地去買來吃了.

畢竟,又便宜又好吃的餡餅,還很多家哩~~


=======================

店名: [苗栗苗栗] 一口香餡餅

地址: 苗栗市中山路49-4號.(火車站南側)(第一個紅綠燈轉角處)


電話: 037-271421,037-273366.

營業時間: 下午2:00--下午6:3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6 則留言:

  1. 這家以前是餡餅25元,又來上過電視後,好像有點名氣後就漲成30元了。
    餡是還蠻多汁的,不過份量和價錢我不能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這家店價錢太貴,
      所以,偶爾解饞可以,不建議常吃.
      ^^

      刪除
  2. 我在台北吃的小米粥
    都是要自己加糖調到你喜歡的甜度...
    所以沒味道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吃過甜的小米粥,
      所以,應該不是所有的小米粥都是沒味道的說. @@

      刪除
  3. 這家的糖在旁邊 要自己加
    有時感覺被藏起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啊! 謝謝你的解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