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福州燻茶滷味



福州燻茶滷味算是連鎖店.

沙鹿火車站前也有一家,

不過,我就是吃不習慣其他家的,

只鍾愛這家的口味.





這攤的老闆是對老夫婦.每天從彰化北上賣滷味.

賣完之後,才又開車回彰化.

所以,我若有上東別時,總會來跟他們交關一下.




店家賣的東西很多,

都是用中藥煙燻過的乾滷味.



芋粿,甜不辣,百頁,脆腸,甜不辣.豆皮(濕),貢丸.



米血,小豆乾.

鴨掌,脖子,鴨頭,鴨翅,雞心.



雞翅,滷蛋,雞爪,鴿子蛋,大黑豆乾,豆皮(乾),鑫鑫腸,蒟蒻,



豬頭皮,雞胗,雞肝.




價錢如上圖兩張所示.






顧客若點好滷味以後,老闆會幫你切小塊,放進左邊的容器中.

老闆都有戴手套,很衛生.



今天買的全部滷味.







大豆乾/(15)

他們家的大黑豆乾通常裡面都有蜂窩組織,

因魯得很透,配上微辣的調味粉,很好吃.



豆皮(濕)(5元)

他們家豆皮(濕)很嫩很好吃,每次都必買.

天氣熱時,老闆會收在後面的袋子裡,不一定會擺在攤子上,

免得東西容易變壞..

若想要買時,記得跟老闆說一聲.



豆皮(乾)(5元)

今天第一次買,乾乾的,沒有很愛.




百頁(15)

這也是每次必買的物品.

第一次吃到這家的百頁,就超愛.

很清爽的口味,一點也不軟爛.

是在別家吃不到的味道.

光衝這一樣滷味,就讓我回購好幾次,

實在是太過沉迷,無法自拔.






豬血糕(10元)

他們家的米血並不軟嫩,是屬於QQ的口感.

這個滷味很容易會一個接著一個吃下肚.



蒟蒻(3個10元)

這個魯得很Q,又很耐嚼,吃起來很清爽.

天氣熱時,老闆也會收在後面的袋子裡,

若要購買時,記得問老闆一下.



滷蛋(9元)

他們家的滷蛋很夠味,有濃濃的滷香味.

雖然有點貴,不過,蠻推薦的.




這家的調味料是用中藥製成.

不過,因煙燻滷味已經很夠味.

我通常不會再添加調味料.反而直接請老闆加辣粉.

他們家的辣粉很特別,也是中藥製成的,

口味一吃就難忘.





雖然這家的價位在東別算稍高的價錢,

不過,他家的東西好吃,老闆蠻親切的.

所以,回購率算很高.

雖然我這次沒有買,

不過,他們家的芋粿,雞爪,都還蠻推薦的.

===================================

103 / 1 / 21 更新






















店家的價目表






















店家的價目表1























店家最近有推出新的大豆乾,

就是上圖正中央的那兩塊!























大豆乾滷得非常地透,而且很多汁,一點也不會死鹹,

略帶點中藥風味,是非常好吃的滷豆乾.























當天還有順便買其它的餐點,就一併介紹吧!























豬耳朵很脆口.

芋頭粿很Q,香香甜甜的,好吃!

豆皮新鮮,略帶點濕潤感!























蒟蒻絲滷得很清爽,

海帶比較鹹一點點,不過,口感不會過於軟爛!




店家新推出的大豆乾超級好吃的,

愛吃大豆乾的人,不要錯過囉! ^^

====================

店家: [台中東海]福州燻茶滷味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日發麵包前,中華電信旁,全家對面.



電話: 0922-221-696

營業時間: 下午3點半--晚上11點多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6 則留言:

  1. 這家好吃~以前住東別時超常買的!
    最喜歡他家的滷蛋跟百頁~剛好的鹹度!
    看著看著又想回東別吃了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遇見同好ㄟ~~有空回東別玩玩,實在有太多美食值得回味~~

      刪除
  2. 懷念,
    想當初這在我打工飲料店的斜對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對面沒啥飲料店?
      妳是指"統元豆花"嗎?

      刪除
  3. 哦,很斜哦~~~

    是雲彩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的很斜.
      雲彩桔有啥飲料可以推薦一下的?
      改天去試試.

      刪除
  4. 哈,我看一下照片才發現,他換到對面了,
    之前在麵面店對面。

    沒有…
    真的沒什麼好喝的…
    清心的鳥龍綠茶跟50嵐的珍奶跟南北迴木瓜奶較好喝

    還有兩家的飲料都很好喝,名字我都忘了耶…
    也不知道倒了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還沒喝過50嵐的奶茶,真的那麼好喝喔?
      ==============
      因為您的推薦,今天有跑去喝50嵐的奶茶.
      可是,雖然好喝,價錢有點貴說.

      刪除
  5. 我住台北,習慣物價貴了…
    悲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住在台中,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東西便宜又好吃,
      趕快回來台中住啦~~
      ^^

      刪除
  6. 都不知道後龍有如此多好吃的。
    有一陣子常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小地方都有些好吃的小吃,
      尤其是自己生長的地方,總會多帶些感情吧~~

      刪除
  7. 好酷哦XD

    謝謝你把我家賣的滷味寫出來XD

    王太太他們人真的很好XD

    我也很喜歡她們

    回覆刪除
  8. 這家滷味超好吃的!!
    老闆人也很好 很親切!!
    我也超愛這家的辣粉~~味道很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