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當歸土虱



這一攤土虱是由一位婆婆在賣,

我每次經過這一攤土虱攤,眼光總是流連不已.

因為這家的土虱香味實在是太香了.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內用的桌子,總是有滿滿人潮.

有時連攤子前面,也坐著人們用餐.






婆婆只賣切仔麵(25),大補酒(壺/160),枸杞酒(80),當歸土虱(50),一共有4種東西.



裝土虱的鍋子.

左邊是煮熟的土虱,右邊是還在煮的土虱.



攤子的另一邊是婆婆煮切仔麵,

還有放置枸杞酒,大補酒的地方,






當歸土虱(50),

因為用餐的人很多,所以我今天就外帶回家了.



土虱尾巴超大條,

土虱的口感很嫩,因為它被燉煮得很爛.

一口吃下去,就有濃濃的中藥味浮現口中.



用筷子輕輕一劃,骨肉即能分離.真是便宜又好吃的土虱肉啊~~



雖然當歸湯非常濃郁,喝一小口,立刻有很補的感覺,

不過,這個湯對我而言,有點過鹹.

所以我沒有很愛.




我沒有跟婆婆說我要哪一個部位,

應該是有分頭,中,尾吧.

若是想要吃特定部位,記得要先跟婆婆說一聲.



======================

店名: [台中沙鹿] 當歸土虱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近新生街街口.(綠色圈圈處)


電話: 無

營業時間:下午5點--晚上1點

停車:機車易,汽車稍難.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阿~~~那是我婆婆開ㄉ耶
    當場吃加湯還是免錢ㄉㄛ..
    覺ㄉ太鹹跟老闆說一聲他會幫你加清湯喔..(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麻怖依樣咩)
    常來的話.偶而會看到口愛的小朋友在哪幫忙擦桌子喔(素我兒子或小叔的女兒)
    請多多捧場喔...
    要去吃的要快喔..在過個5.6年就要養老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可以加清湯哦~~
      可惜我外帶,不曉得可以加清湯~~
      感謝妳的告知.
      ^^

      刪除
  2. 抱歉剛剛梅登入..在來留一下言^^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在靜宜念書的時候
    靜宜夜市裡面有攤當歸土虱超好吃的
    讓我愛上吃這個

    只是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

    已經是快10年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去靜宜夜市玩,我下次去找看看好了.
      謝謝推薦! ^^

      刪除
  4. 這家超好吃的,不要忘記叫一碗乾麵,乾麵也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wenddy630 的推薦,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
  5. 土虱伯開的店...
    上個星期六才從台南回去吃而已...
    土虱還是那麼好吃超言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回到台南,也難忘土虱的好味道! 真感心!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