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後龍] 後龍第一家魷魚羹



這一家魷魚羹已經開好幾年.

(ptt 的 aew補充 : 其實他已經開了10幾年了 以前是在第二市場那附近,是現在開捷安特那間)

(在此特謝A大的補充)

後來才搬到現址



兩家打通的店面,佔地很廣.(我只有拍一邊)



他們家最自豪的是,自製自銷的魷魚.

在上圖的右下方,那ㄧ堆粉紅色的長條狀,就是魷魚羹.



不過,他們家也有賣肉羹,滷味.





今天買三種產品,

上圖所示,上方是乾麵(小/45元).

左下方是肉羹麵(小/45元).右下方是魷魚羹麵(小/45元).

不喜歡吃麵的人,也可以點米粉,冬粉,板條其它主食.






裝肉羹麵,魷魚羹麵的碗比較大.

上圖的後方就是裝乾麵的盒子,可知其大小差異.



裝乾麵的碗比較小.

不過,卻一律是45元哩~~






雖然以魷魚羹為主打,不過,這家的肉羹也不錯吃.

尤其,配上他自製的羹湯,(裡面有脆筍,胡蘿蔔,香菜),真的很特別.

覺得湯頭還不夠味的人,請再自行添加沙茶醬.






店家自豪的魷魚.

他們家的魷魚不僅鮮,更具脆度,我曾經一度超迷戀的.

還曾經買過一盒"燙魷魚"回家吃.





這是一碗不用擔心他會糊掉的乾麵.

因為店家會在乾麵裡面,添加一點羹湯,以保持乾麵的濕潤度.

不過,還是早點食用,口感會好些.



店家添加的醬料蠻多的,請攪拌均勻後食用.



好吃的後龍油麵,加上店家調味後,的確蠻特別的.



雖然,我還蠻喜歡吃他們家的東西,

不過,隨著物價飆漲,這家就被我當作偶爾打牙祭的地方.



====================================

10/18補充.

ptt鄉民反映內用環境不佳,

建議外帶食用比較好.

==============================

101/12/12 更新



價目表



店家的名片

====================================

店家: [苗栗後龍]後龍第一家魷魚羹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51-5號(電力公司對面)(綠色圈圈處)



電話: (037)724302

營業時間: 早上9:00--晚上6點30分 (第二個,第四個禮拜三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亦可

4 則留言:

  1. 這是我還小吃到大ㄉ麵~超級無敵好吃~~店裡冷氣超涼~所以店內吃還不錯~還常沒位置~所以我喜
    歡店裡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沒有內用過~~不曉得冷氣有那麼涼哦?

      刪除
  2. 妹妹超愛吃這一家,我很納悶有那麼好吃嗎?有天買回家跟媽媽一起品嘗,
    喔~~~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東西的確不錯,肉羹麵也很好吃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