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後龍] 中山路早餐車--好名舜鮮肉湯包



這家湯包已經賣了好幾年,生意總是非常興隆.

 雖然,每次買都得要等個老半天,因為大家總是一次就買個好幾盒.

即使對面也有一家賣湯包的, 壓根就不用等,

但是大家都還是乖乖地排隊等這一家.



一般來說,有一位阿姨會負責桿皮



桿完皮後,放在左邊,另一位負責包餡的阿姨就會把皮接過去,包成好吃的湯包.

另一位阿姨則是負責包湯包給客人.

餐車上的蒸籠總是包得來不及賣,

賣湯包的阿姨常得一面幫忙包湯包,一面又得顧湯包,常得跑來跑去的.

有時,還會出現另一台車,專門負責包湯包.

但還是阻擋不了來勢洶洶的群眾.



因為我今天買湯包的時間,已將近中午,

所以人比較少,也不用得排老半天的隊.一下子就買到了.

上圖左方就是要加入的佐料.

你可以選擇要加醬油或是辣油,

因為我選擇辣油,所以阿姨便直接幫我加在湯包上面.





瞧阿姨熟練的將薄皮多汁的湯包夾進便當盒裡,

其實,我以前都很擔心阿姨會不小心把湯包夾破.

但是,別擔心,阿姨是有練過的,包準速度又快,又能夾起完整的湯包.




這一家的湯包本來一盒是賣35元,而且3盒100元.

而且還送豆漿或紅茶,任君自行裝取.

然而,平價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目前一盒要40元囉~~~

而且,也沒有送任何飲料了~~~



一盒湯包裡面,共有7粒湯包.(湯包上的紅色液體,就是辣油.)

若是你太晚回家,湯包的肉汁可是會被內餡吸乾湯汁.

幸好,我以百米的速度騎回家.




夾起湯包,可看出來那沉甸甸的內餡.



弄破湯包,即可見好吃的湯汁流出.



內餡是青蔥與鮮肉的天作之合,肉香味非常地濃.

吸滿湯汁的肉,讓你一咬下,口腔即被滿滿的肉汁圍繞.



她們家的皮則是非常地薄,被肉汁浸潤的湯包皮,不僅有淡淡的麵粉香,更具有濃厚的肉甜味.

加上辣油更是優喔~~~

她們家的皮在前陣子麵粉大漲時,曾經添加太白粉,一整個難吃.

害我吃不到好吃的薄皮,即使內餡不變,口感卻大跌80%.

幸好,這家店一下子就又改回來了.

要不然,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湯包了.




這家的湯包建議要加辣油,雖然很辣,

但是,一口咬下添加辣油的湯包,一入口就有燙口的肉汁與有勁的辣油.

雖然辣,但是因為急於想吸吮肉汁,便把又辣又燙的湯包吃下肚.包準你感覺舌頭又麻又辣,

一開始吃,你也許會覺得實在是太痛苦的折磨了,

但是,吃完一口後,保證你會一口接著一口,因為那口感實在迷人.

若是你添加醬油,只會覺得一整個死鹹,反而壓下湯包的鮮味.

實在是不推阿~~~

像我很少吃辣油的人,但是吃這家湯包時,卻一定得添加辣油才對味,

我曾經回家添加過辣椒醬,實在也會搶過肉味,只有辣油才是王道阿~~~

人客,添加醬料時,請三思.


==================

1011/10更新

店家的價錢已經變成一籠45元囉!

=============================

103/11/1 更新






















鮮肉湯包(45元)























湯包一樣是人工包的,























不過,皮已經變厚了,奶奶咬不太動.























裡面的餡一樣是青蔥豬肉餡,

但是,美味度已經大不如前了.





因為店家的生意非常地好,所以,已經轉賣了好幾手.

目前的湯包算是吃到目前最不優的.

這一家的湯包,我曾經認為勝過鼎泰豐,

只可惜.風華不再了!


========================

店家: [苗栗後龍] 中山路早餐車--好名舜鮮肉湯包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山路與東門街交叉口(綠色圈圈處)



地圖上的"東門路"應為"東門街"

電話:無(圖片上是有加盟電話,如果你要加盟的話)

營業時間:早上6點--中午12點多

停車:機車易,汽車勉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