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沙鹿] 北珍平餡餅店(沙鹿店) (豬肉餡餅/韭菜盒子/山東大餅)(沙鹿四季前)



這家沒有招牌的餡餅

在沙鹿地區是很多人喜歡的店家

遠遠地看,看到一堆人圍繞的地方,就知道好吃的餡餅到了.

這家店家只賣三樣東西:豬肉餡餅(20),韭菜盒子(20),山東大餅(30),卻賣得嚇嚇叫.



這三樣產品中通常以豬肉餡餅賣得最好,所以,油鍋上方很多炸好的豬肉餡餅.

山東大餅,韭菜盒子則是等客人點之後,老闆娘再從後面的架子上,取下麵糰油炸.

上圖下方是在油鍋洗禮的山東大餅



這個是炸好的大餅,比一般人的臉還要大.

上圖的後方就是放置麵糰的地方.

炸好的大餅,老闆會用菜刀剁成一塊塊的.

(上圖右方)



切好後的餅,就會放進袋子裡面.



山東大餅的切片照

這個山東大餅跟我印象中的餅差很多,因為它薄脆到一咬就掉,完全像是炸餅皮.

傳統的山東大餅是厚實的,極富嚼勁的,而這餅卻完全顛覆這樣的印象.

它夾有蔥花,胡椒的提味,像是吃著超大的蔥油餅.

唯一的相似處是,這餅超大塊的.

雖然我喜歡薄脆的口感,而他的麵皮也是越嚼越香,然而,吃不了幾片,手便會自動停下動作.

因有點太乾了.若不配點飲料,或是醬料,很難一個人單獨把山東大餅喀光.






除了山東大餅之外,我還買了豬肉餡餅.



餡餅大概有18公分長,內包蔥花豬肉餡.




因為餡餅是澎澎的半月型的,所以豬肉餡也是很飽滿的.

它的外皮十分酥脆,內餡卻美味多汁.

內餡是由豬肉.蔥花所組成的,雖然是簡單的調味,卻是令人無限回味的美味.

尤其是那又燙又美味的湯汁,才是它真正吸引人們的地方.

(此圖可隱約看見沾附在內餡上的肉汁.)

這家餡餅肉真是給得一點也不小氣,從側面觀之,可見其厚度的好吃肉餡.

 

(只剩一半的湯汁)

這湯汁真令人又愛又恨,因為當餡餅起鍋後,其實,非常燙口.

但是,這家的餡餅一旦咬下第一口,很難阻止急著再度張嘴的嘴巴.

為了捕抓最好的食用時機,害我不小心燙了舌頭,褲子也被湯汁弄污了一大塊.

不過,其實我比較心疼湯汁被我的褲子喝掉了.@@





買完餡餅後,老闆會詢問你要不要辣,

有醬油,辣醬可以選.

若是要摻醬料的人,老闆會直接幫你加入餡餅裡,

他們家的辣醬,是甜辣口味,其實,沒啥辣味.

不過,單吃餡餅,就很夠味了,倒不一定要醬料輔助.





這家的餡餅雖然是油炸的,但是卻一點也不油膩.

而且,是越吃越順口,完全沒有吃不下的問題,而是怕買太少,而吃不夠的問題.

因此,大家常一買就是十幾個餡餅.

店家有買十送一的優惠喔~~~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家的餡餅真是香氣逼人,走過它的身邊,很難不停下腳步,多看它一眼.

連我拿上火車,都一直引人側目,真是對不起大家阿~~~

特此道歉~~~

===============================

101/11/1 更新



因為住海邊最近吃過的口感,比較不推沙鹿店,

所以,又再度回訪~~



沙鹿店 豬肉餡餅的內餡是第一口就咬得到內餡,



本以為內餡沒有鎖水,其實,還是有縮水的.

只是,沙鹿店將豬肉餡餅的內餡做成長條型,是以前餡料的2/3的份量,



裡面一樣吃得到好吃的湯汁.

所以,我還是比較愛沙鹿店的豬肉餡餅~~


===========================

101/12/28更新

因為老闆娘過世,店家暫時停止營業!

先移至"歇業區"!

=======================

102/1/27 更新

店家已經重新營業了,文章移至"沙鹿市區"!

==============================

104/3/23 更新























店家新的價目表

==============================

店名:[台中沙鹿]四季前餡餅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與新興街口(四季百貨對面)(菜市場內)

電話:(被買10送1擋住了,ORZ.)

營業時間:14:30--19:00

(建議早一點去,因有時我六點多到那邊時,老闆已經回家了~~~)

停車: 機車可,汽車較不便



14 則留言:

  1. 其實他們家韭菜盒子也非常好吃唷
    每次都豬肉 韭菜~各買一個吃
    最喜歡韭菜裡面的冬粉了>ˇ<

    回覆刪除
  2. 真是糗大了
    推完才看到這一篇
    歹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樣說,
      這樣代表我們是英雄所見略同啦~~
      ^^

      刪除
  3. 這家

    也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

    豬肉餡餅

    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愛豬肉餡餅,
      有湯汁,超燙口的.
      ^^

      刪除
  4. 這間吼甲
    逛菜市場經過
    都會停下腳步
    但小時後媽媽不買這種東西給我們吃的
    大學我自己去買過
    好吃 好吃

    回覆刪除
  5. 這次去沒看到老板,是兩位女子賣的,
    大餅軟Q沒有酥,應該不同人掌廚有差吧!?
    雖然賣的跟珍北平的東西一樣,味道也差不多,不過這次的經歷覺得..
    我比較相信珍北平,雖然每家分店都各有特色.
    (清水的珍北平山東大餅酥香,彰化的有奶油餡餅,大甲的口味道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 我上次去大甲吃珍北平的豬肉餡餅,肉一直跟我捉迷藏,直到吃到一半,才捉到它說! @_@

      刪除
  6. 肉是活的,會在裡面游泳,不然怎麼爆漿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到的是沒有爆漿的豬肉餡餅! @@

      刪除
  7. 前些日子經過,又開始營業囉~~
    我之前去一直沒遇到,上PTT才知道老闆娘過世了><"
    後來有人告知後,去有發現,的確是又開始營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