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巴哈麻辣臭豆腐



這一家店在1弄與2弄底中間,在以前風風亭拉麵的斜斜對面.

很少走上上一弄的我,有一天,突然想說走遠些看看.

就給我發現這家小店.


最好認的標誌,就是他在裏茶杯杯的隔壁啦

順帶一提,裡茶杯杯的飲料不錯喝.




這家巴哈麻辣臭豆腐雖然專賣臭豆腐,可是卻有一些附產品可選.

你可以單獨選"麻辣臭豆腐"(45),內附"鴨血+米血+黑輪."

你可以跟老闆娘說你哪種料不要,或是專要臭豆腐也可.

"麻辣臭豆腐+溫泉蛋"(50),

"麻辣臭豆腐+溫泉蛋+麵類一份"(60),

若單買"溫泉蛋",一顆則是10元.




老闆娘通常在一個大鍋裡面專煮臭豆腐,


另一個大鍋才是放麻辣湯頭+鴨血+黑輪.


等客人點餐後,再把隔壁鍋的臭豆腐移到麻辣湯這鍋.

再下點金針菇放進湯裡,將米血剪進外帶碗中.


若是你點飽飽餐,老闆娘會在另一個小鍋,專煮麵類.

麵類有烏龍,冬粉,板條,麵線,意麵五種.

上圖的麵類,就是意麵.




我今天選的是"麻辣飽飽餐"有一顆溫泉蛋+麵類選的是"麵線".

老闆娘會將溫泉蛋,麵類另外裝小袋.

所以,別擔心湯汁會被麵類吸乾.




臭豆腐已經被燉得非常軟嫩,裡面佈滿蜂窩組織.

吸滿湯汁的臭豆腐,讓人愛不釋口.


這家的鴨血是屬於比較軟嫩的口感,沒有Q勁,所以,我比較不愛.


至於,黑輪,米血才是我比較喜歡的部份.

尤其是米血,已經燉得非常軟,輕輕一咬,即能入口.




在麵類的部份,我選"麵線"

她們家的麵線是白色的,老闆娘說,若是點"麵線",大食量的人會不太飽喔~~~

不過,我就是想吃麵線,所以,就挑這一個.

沾滿湯汁的細細麵條,很好入口,




其實,最耀眼的主角尚未登場哩~~~

老闆娘自製的溫泉蛋,非常好吃.


有些人覺得跟風風亭的黃金蛋有得比呢~~~



至於最重要的湯頭,我常會點小辣,因為這樣就會很辣了~~~

老闆娘可是非常注重湯頭,

常用檢測器檢驗湯頭的濃度.

有時候,我若只買"麻辣臭豆腐",就會回家再下個麵或燙個青菜搭配.

是很好再利用的湯頭喔~~~

=========================

101/3/3更新



店家的新招牌,

上面有多了營業時間哦!



==========================

店家: [台中東海]巴哈麻辣臭豆腐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2弄底.(裏茶杯杯旁邊)

電話: 無

停車: 機車稍難,汽車勿進小巷子,迴轉不易.

營業時間: 晚上5:30--10:30,禮拜六公休.(寒假,暑假會公休很長一段時間)

寒暑假也會休假.

8 則留言:

  1.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讓我想起我在東海念書的那段日子,
    可惜我現在人在國外,不然我還真想馬上開車北上去一解我的相思之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反正先看圖片解解饞也可以啦~~
      雖然比較痛苦一點.^^

      刪除
  2. 版主可以幫我確認一下~~這間是不是已經倒了~~經過很多次都沒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寒暑假會公休,
      現在已經又開始營業~~

      下一次,你可以仔細看看,
      老闆娘都會在攤子前貼上公告.
      昭告何時會開始營業.

      ^^

      刪除
  3. 裡茶杯杯飲料讚,價格便宜味道也不錯,打趴一堆看起來高級的飲料店,巴哈臭豆腐味道不錯,鹹了點,最大的
    不滿意是不夠辣XD我跟我同事都點大辣,完全無感,想請教酒娘東海麻辣的東西哪裡有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吃麻辣鍋之類的嗎? ^^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19792

      刪除
  4. 這間很好吃呢^_^
    不過漲價囉
    順便推隔壁的裏茶杯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有沒有推薦裏茶杯杯什麼產品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