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旅遊] 鹽水牛墟




時已近中秋

鳳凰花仍在枝頭啼唱

天就是那麼藍

正如眼中所見


然而 我卻遍地卻尋不到牛

那麼就去"鹽水牛墟"找牛去吧

要到"鹽水牛墟",先找到"七歲姑娘萬善爺公廟"就對了

這間原是"七歲姑娘廟" 後來改成"七歲姑娘萬善爺公廟" 位置是在鹽水國小朝琴路末端



"鹽水牛墟"是與市場街道連在一起 街道有許多製油工廠 其中以騰龍製油為百年老店

也曾經接受過"在台灣的故事"阿斗專訪




"鹽水牛墟"是逢國曆的1 4 7 日(1、4、7、11、14、17、21、24、27)才舉行

地點是在南榮技術學院的後門與旁邊的一塊空地

本來是為了交易與牛相關的事物

後來便變成固定日期的市場市集

裡面有賣衣服的


老闆把衣服掛得那麼高 雖然廣告效益很大 應該很難收得下來


賣香的


打鐵的


賣蛇肉湯的


也有賣果樹的



有很多奇特的水果喔





雖然去牛墟沒有找到牛 倒是 在路上看到鹿草鄉唯一的一隻牛

可惜 R開太快 我來不及拍照

希望下次有空的時候 再去玩吧



附上其他牛墟時間表

一.台南鹽水牛墟→(農曆)每逢一‧四、七
(南榮工專後方)
國曆:1、4、7、11、14、17、21、24、27


二.台南善化牛墟→(國曆)每逢二、五、八
(過麻善橋後7-11右轉)
國曆:2、5、8、12、15、18、22、25、28


三.雲林北港牛墟→(國曆)每逢三、六、九
(北港大橋下)
國曆:3、6、9、13、16、19、23、26、29

6 則留言:

  1. 哇~~我鹽水人到苗栗來讀書耶!
    看到你這篇真是有感覺啊 XD
    不過鹽水迷人的不是牛墟而是小吃喔!
    以前國中老師都叫我幫她去牛墟買籐條來K同學 XD
    唉~~真難做人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那就麻煩您介紹些鹽水小吃,下次再去鹽水牛墟玩時,可以去嚐嚐哩~~~
      謝謝 ~~~

      刪除
  2. 鹽水小吃啊!
    伽藍廟前的臭豆腐、蚵仔麵線
    伽藍廟對面的鹽水水煎包(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再走幾步路到附近的豬頭飯(問一下鹽水人都知道)
    伽藍廟旁邊早上會賣虱目魚湯(很大塊的魚肉)
    鹽水國小斜對面的香香炸雞(從小吃到大,害我變胖的兇手 XD)
    鹽水國小斜對面的蔡家大腸包小腸(很久沒去吃了)
    點心城裡的阿三意麵或附近的阿嬌意麵還有當歸鴨麵線
    還有很多人在吃的豆簽羹(我是吃不太習慣啦)
    如果想要吃冰解渴的話,八角樓前還有ㄧ家銀鋒冰店,算有名的老店了
    之前銀鋒冰店前還有ㄧ家賣雞蛋糕的,每次下課時間都大排長龍(連嘉義人都來排隊XD)
    不過現在收起來囉!(老闆年紀也很大了)
    以上是我的小吃心得,改天到鹽水,我可以幫你做導遊喔!
    不過要看你的肚子塞不塞得下那麼多東西 XD
    我同學來都吃到怕了勒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真的很多好吃的小吃ㄟ~~~
      感謝您告訴我那麼多資訊...
      下次一定去試試...
      ^^

      刪除
  3. 伽藍廟旁邊旁早上賣的虱目魚湯
    其實草魚湯更好吃
    因是現煮的~所以要嚐鮮客人要耐心等候
    不然魚不熟~~是不能吃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草魚湯也很好吃ㄛ~~
      我會記得的~~
      感謝推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