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沙鹿巨業總站前的菱角攤--秋期限定




這家菱角攤不是一年四季都會出來賣.

只有在秋天菱角的生產季才會出來.

所以,是秋季限定的美味.

我等了好久,上禮拜五(9/26)終於開始販售囉~~~




沒有招牌的菱角攤,主要是由婆婆賣的.

有時候,她的媳婦會來幫忙賣.


假日營業時間是由早上7,8點--中午.

有時候會早點回家,如果東西都賣光光的話.


p.s. 平日的話,店家會在鎮南路與大同街交叉口擺攤.




整個攤位只賣兩種產品,

菱角(一包100元),水煮花生(一包50元).


熱騰騰的菱角.

婆婆是買台南附近的生菱角,再當場在攤子燒水煮菱角.

在煮菱角的鍋子上方,婆婆會放上一個透氣鍋蓋.,上面放上已經撥好成一袋的菱角跟花生.

(如上上圖所示)

因為她利用煮菱角的水蒸氣,來保持菱角,水煮花生的鬆軟度及熱度.

所以,無論你何時來買,菱角,花生都是熱熱的.

這一點,我很喜歡.

至於,花生則是向別人買來賣的,因為婆婆說,她自己煮花生總是會澀澀的.

口感始終好不過別人煮熟的,因此,就向別人買大包的,再分裝小包裝來賣.




為了顧客食用的方便,

老婆婆會一個個地用器具剝開菱角

超認真的.



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您的牙齒會崩壞.





今天各買一包菱角(包/100)跟花生(包/50).


開口笑的菱角.

我有數過,一包大概37顆菱角,跟後龍價錢差不多~~~




第一個步驟 打開菱角前的切口


第二個步驟 跋開一邊的菱角殼(被我不小心剝斷了~~~殘念~~~)


第三步驟 把菱角殼再撥開一些

即可看到菱角肉被剝出.




她們家的菱角是鬆軟,略帶脆度,越咀嚼越清香.

菱角肉雖然鬆軟,卻沒有水水爛爛的口感.


尤其是沾上店家所附的蒜頭醬油後,你更會大呼過癮.


通常買一包菱角就會送一包蒜頭醬油.


店家送的蒜頭醬油十分夠味,一吃下去,把菱角的美味提升到另一種境界.

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哩~~





除了菱角之外,水煮花生也是不可錯過的美味.

一包花生(50)裡面有136顆花生.



而且,她們家的花生都很大顆,感覺像是電腦挑選過的花生.

家人其實喜歡水煮花生勝於菱角.

因為她們家的花生不但大顆軟嫩,口感更是好吃.

常常花生都先搶吃光哩~~

=========================

100/11/02更新

菱角變成一包90元,花生一包60元.

============================

103/11/19 更新

店家的菱角改成只賣到中午,下午就不賣了.
























另外,鎮南路與大同街交叉口的菱角攤也是同一家的,

近菜市場的人,也可以直接來這邊購買.


==========================

店家: [台中沙鹿]沙鹿巨業總站前的菱角攤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與中山路交叉口(沙鹿巨業總站前)(同"阿水飯團"的位置)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秋期限定)  假日 早上7,8點--中午12點 左右

                                      平日 早上7,8點--中午12點 左右 會在鎮南路與大同街交叉口擺攤.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8 則留言:

  1. 那個..我也是老顧客啊..
    可是我想說的是...不是"老婆婆"顧的啊
    老闆娘明明就不老><
    我還以為是不同攤^^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我好像把老闆娘叫太老了喔~~~
      待會改一下..
      ^^

      刪除
  2. 那個三山國王廟對面的鳳梨冰也是他兒子開的
    (就是冬天老婆婆賣烤玉米時的地方)
    料多實在又便宜!!
    讚~~推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鳳梨冰是她兒子賣的喔
      烤玉米也是她們家的
      (認真做筆記貌)
      感謝您告訴我這個資訊哩~~~

      刪除
  3. 今天下午特地想去買土豆來吃
    結果沒出來擺攤啦...殘念
    超想吃土豆的 結果繞遍沙鹿都找不到其他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沙鹿菜市場的早市場,也會有人賣土豆.
      不過,品質不曉得怎麼樣?
      這家婆婆賣的土豆,品質倒是很不錯.
      也許明天就會出來,你再晃過去看看囉~~
      希望你會買到婆婆的土豆.
      不然,就去旁邊的鳳梨冰那邊去問看看.
      ^^

      刪除
  4. 那個我星期六也有去買耶!!有開啊^^
    可能樓上的朋友去時還沒推出來吧
    我都中午去的^^
    ps如果不確定我都去問鳳梨冰老闆然後晚點再出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熱心的amy補充,你人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