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沙鹿] BANH MI VIET NAM--越南獨家口味法國麵包(已搬家)




今天可是颱風天,

我冒著生命危險,到沙鹿買了法國麵包才回家.

這家法國麵包是由一個越南女子,台灣媳婦所開的小攤子.

她賣豬腳麵線(70),河粉湯(70),法國麵包(60),鹹粥(50).



(豬腳麵線的麵線,可惜沒照到豬腳~~~)

另外還有一些甜點,不過今天剛好沒了.




因為她的攤子在沙鹿菜市場的那一頭,我比較少走過去那邊.

有一次讓我發現她的攤位後.就想說要買來吃看看.

不過,我一直都只買便於攜帶的法國麵包.

若是要內用的話,攤子後方也是有桌椅,可供內用.

老闆娘也有兼賣一些越南食品,魚露,河粉,泡麵等,

不過,這些東西我也沒有買過.



因為越南曾受法國統治60多年,因此食物深具法國風.

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是越南人的主要食物.

他們會將法國麵包切開,包入各類肉,蔬菜,及醬料.

有時也會包入魚或煎蛋,當作三餐的主食.




老闆娘通常把法國麵包放在玻璃櫃最上層的明顯處,

它是長條的造型.



你一旦點了法國麵包後,老闆娘便會將麵包放進烤箱烤得酥脆.

之後,老闆娘就會把麵包切開,塗上鵝肝醬後,再將肉,蔬菜一一放進熱麵包裡.




在肉的部份,老闆娘會放入三種肉.



圖上方的是豬肉,左前方的是口感軟嫩的火腿,右前方則是半透明,帶有嚼勁的火腿,

這些肉均是老闆娘自製的,

圖上方的五花肉,色澤鮮潤,瘦肥適中,帶有淡淡的豬肉甜味.

至於,這兩種自製口腿,我比較喜歡右前方的火腿,

因為看起來像是豬腳凍之類的食物,吃起來卻毫無豬肉的腥羶味.

反而很適合拿來當反覆咀嚼的零嘴.





在蔬菜的部份,老闆娘會在肉的上面,放上厚厚一層胡蘿蔔,白蘿蔔絲.

這些蘿蔔絲是用糖,白醋醃漬過的,吃起來具甜味,卻不見酸味,十分爽口.

之後,老闆娘會再放上小黃瓜條,香菜(芫荽),這兩個食物均無煙漬,是吃原味的.

雖然我有點怕香菜味,不過,這裡的香菜配上店家的醬料,可是非常好吃的哩~~~






在醬料的部份,老闆娘會加上"肉醬". (上圖左下角)

雖然名為"肉醬",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滷肉醬汁啦~~~

這個醬汁非常的清爽,帶有魚露的鮮美,也有酸甜的滋味.

如果能吃的辣的人,是一定要加上她們家的招牌辣醬.(上圖右下角)

雖然外皮香脆、裡頭帶有Q勁的法國麵包,夾上爽口青翠的蔬菜,佐上酸甜醬汁已經非常豐富.

然而,澆上她們家的辣醬,卻能將食物的美味整整提升一倍.



老闆娘自製的辣椒醬,不像台灣的辣椒醬那麼油.

這個辣椒醬後勁雖強,然入口回甘後,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香氣,縈繞口腔中.

老闆娘說常有許多台灣人來跟她買辣椒醬回去,

她大多是50,100元這樣賣.

喜歡吃辣椒的人,可是絕不能錯過這樣的好味道.





為了便於食用,老闆娘會將麵包用紙袋包起來,捲成筒狀,再用橡皮筋捆起來.



麵包長度大概有20公分,



打開後,即可見豐富的肉量及蔬菜.好吃的五花肉

QQ的火腿,爽脆的紅蘿蔔,白蘿蔔絲,小黃瓜條,香菜(芫荽).




法國麵包外皮酥脆,



一口咬下,即可見豐富的內餡~~



內餡料蔬菜清脆、肉片柔嫩,加上魚露的鮮美,味道十分精采.

只是,三種肉品中,有些許肥肉,單吃可能會有害怕,

不過,若是與麵包,蔬菜一起入口,味道就蠻搭的~~

越南口味的法國麵包,融合異國風味,未見其衝突點,反而更突顯兩國融合的精采文化.



食用須知:因為烤過的法國麵包十分酥脆,因此,掉屑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請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一點,法國麵包一定得趁熱食用,可別等到冷掉後才食用~~~

因為麵包會被醬汁潤濕,而且酥脆感會完全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難咬不易斷的口感,可是會非常難吃的,千萬別輕易嘗試.


===========================



薏仁(30元)

店家也有賣一些越南甜品.

我也買了杯試試~~

旁邊有一包白色的醬汁.



這款商品與我們熟知的薏仁不太一樣.

單吃薏仁有些許顆粒的口感,沒啥甜度~~



本以為白色的椰奶醬汁應該是甜的,

但是,一入口之後,才發現椰汁竟然是鹹的~~

雖然椰奶味很香,但是我還是吃不太習慣鹹的薏仁~~





香蕉糕(30元)

裡面是香蕉做的糕點,



裡面有一包椰奶,一包白芝麻~~



這是兩種醬汁合成的樣子



店家的香蕉糕吃起來有點小甜,配上鹹的椰奶醬汁,有點小奇怪~~

我沒有很愛這個香蕉糕~~  





米糕(30元)

店家也有賣米糕的甜品.

裡面一樣有附椰奶醬汁,白芝麻一包~~



米糕上方些許坑洞,



米糕的側邊則比較平整~~

這個米糕吃起來略甜,口感很Q,配香濃的椰奶醬汁ㄧ起入口,

甜甜鹹鹹的,味道很特別~~

不過,我還是吃不大習慣這個味道.



店家的越南法國麵包很好吃,

大家可以買來試試~~

==================



店家搬新家囉~~

旁邊有飲料店與遠東百貨,



店家搬到大同街的另一側,

要走遠一點,才能看得到店家的攤位.


想吃的人,要走遠一點的路哦~~~



==================================================

店家: [台中沙鹿]BANH MI VIET NAM--越南獨家口味法國麵包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大同街27-1號(菜市場內)

背對沙鹿火車站,第一個路口右轉,走大約200公尺,即可看到右手邊的攤位.(要走過"金紙店")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早上7點--下午2點(賣完為止)

停車:機車易,汽車難.

26 則留言:

  1. 改天記得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可以去試吃看看喔~~~滋味還蠻特別的.

      刪除
  2. 好用心在紀錄沙鹿的美食喔
    我也是沙鹿人
    不過紀錄台中市美食比較多
    真的很開心看到這樣介紹美食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太客氣了.因為我常去沙鹿玩,才會寫到沙鹿美食.
      希望您能多提供更多沙鹿美食資訊給我哩 ~~

      刪除
  3. 可以詢問一下價錢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裡面有寫喔~~~
      法國麵包是60元整

      刪除
  4. 可以告知面包的receipt以及作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是老闆娘,無法回答這種問題ㄟ~~

      刪除
  5. 這家似乎慢慢變成各地都有在賣了

    我在台南的家附近就有這家
    我媽對他的口味讚不絕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也很喜歡這家的口味.
      只是台南的價錢有比較便宜嗎?
      ^^

      刪除
  6. 我媽說...
    40、50元 依大小分價錢
    不過沒有60元這個價錢^^"

    南部的東西一般也比較便宜
    成大附近的便當都才40~55之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南部好好哦~~
      價錢都很便宜,
      小吃也都很好吃.
      南部人真幸福.
      ^^

      刪除
  7. 呼~我今天終於去買來吃了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攙生辣椒嗎?店家的生辣椒很辣說!
      ^^

      刪除
  8. 請問知道這個班去哪裡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末尾有寫,你都沒有認真看文章.(淚奔)

      刪除
  9. 今天去搬家的那個位置看,找不到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那我改天去看看好了! ^^
      -----------
      店家還在我PO的那個地方哦! ^^

      刪除
  10. 感謝幫忙報導[台中沙鹿]BANH MI VIST NAM--越南獨家口味法國麵包,不過,當我請教她
    英文字是甚麼意思時,今聽弟妹說《VIST NAM》的VIST要《VIET NAM》(越南)才正確
    耶!她要我幫忙謝謝您!歡迎您有空再度光臨,讓她當面再感恩您一下,請您喝杯茶喔!洛
    溪牧兒 合十 祝福您~平安喜樂囉!

    回覆刪除
  11. 一個人吃一條會太多~太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曉得你的胃有多大,吃ㄧ條法國麵包會不會太飽?
      不過,食記中有產品的大小,你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12. 我的胃是還OK~畢竟是男生 呵呵~
    那~版主可以一個人吃掉一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生自己可以吃完一條啦! 放心! ^^

      刪除
  13. Hello

    真的很好吃
    他有時候2點多就收攤了
    所以去的時間要早一點
    我吃過兩次
    料好實在
    感謝你提供美食資訊
    我沒有看到他有賣點心
    夏天才有嗎?

    Nico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是要早一點去,才會看到有賣點心,
      中午過後,應該就不會再做點心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