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上味爌肉飯(已搬家)










這一家店在遊園南路上

若非有騎車,

我很懶得跑到上面去吃飯.

那天因為8點多了,我騎著車到處晃晃,看有啥東西可吃.



看著有人在買東西外帶,所以,就停了下來.

本來擔心店家沒賣了,可是一看營業時間,我便停好車,進入店家.


營業時間居然從早上11:00一直到凌晨2:00,

老闆實在是太認真了,值得為他鼓鼓掌.



這家的店面其實是一半客廳,一半用餐的地方.

會有嬰兒的哭聲,若是很注重用餐環境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不過.也是因住家,店面合一,所以,營業時間才會超長的吧~~~

轉念一想,這是否也是大家都選擇外帶的原因嗎?




店家賣的東西眾多,有湯類,飯類,麵類,還有小菜類.

還有自製的滷味,看起來很可口.



價錢好像有點貴,




不過,因當時我實在太餓了,只想吃主食,一點也不想點滷味,

不然,下次再來試試好了.



我看了價目表好久,後來點了麻辣乾麵(35),紅油炒手(35),青菜湯(20).

我通常不太點湯類,不過.我因為怕被辣死,所以點了青菜湯.

店家有提供電視給顧客看,看著電視,其實不會覺得等太久.

我的餐點一下子就來了.


麻辣乾麵(35),

麻辣乾麵上面的辣椒,雖然只有一點點,可是,真材實料的麻辣醬,害我一直不停地搧著舌頭.

(迷之音:誰叫你不會吃辣,又愛吃辣~~~)

他們家的麵條真的很好吃,一點也不會爛爛的,


雖然麵條偏細,可是,吃起來卻有嚼勁.

一開始吃的感覺,像是麵心沒透,

其實不然,是麵中的Q度夠,才有如此的口感.

只是,因為它是麻辣乾麵啦~~~

所以,實在不能立刻喀光它.

趕快嚐嚐另一道.




紅油炒手(35),
老闆一拿上來,只見整碗都被小小的餛飩擠滿了.

沒青菜嗎?

把餛飩撥開,下面有豆芽菜,小白菜哩~~

餛飩一共有10顆,每顆裡面都是包著豬肉.



雖然個頭小,卻結實飽滿,配上辣油吃,讓你一面喊辣,卻停不下來.





青菜湯(20)

就因點太多辣的食物,這時,青菜湯便是我的救命恩人.

看似簡單的一碗湯,本來並沒有引起我多大的興趣.

我本來還在心裡滴咕,是誰會煮青菜湯加薑絲的.

又不是煮蛤仔湯?

可是,等我喝一口後,奇怪,青菜湯怎麼會有蛤仔湯的鮮味?



湯裡翠綠的空心菜,與薑絲煮出來的鮮味,是我從未喝過的味道.

居然花20元,就可以喝到那麼好喝的湯.

真是太感謝了.



雖然,後來我已經被辣醬辣得暈頭轉向,再也喝不出是青菜湯的原本滋味.

不過,我今天最滿意的,居然是"青菜湯".

哈哈,會不會被店家打啊?



店家主打的招牌,其實是筒仔米糕,麻醬麵,魷魚羹.

亂點一通的我,根本沒吃到這三樣,看來得下次去嚐嚐真正的好滋味才行哩~~


===============================



"上味小吃"搬家囉,

搬到"郎港式肉包"旁邊,

改名為"上味爌肉飯",

只在舊店面隔壁的3-4家店面.

大家不要跑錯地方囉~~

=================================

103/3/3 更新























店家又要搬家囉!

雖然同在遊園南路上,卻是搬到元泰中醫的旁邊!






















店家的用餐空間還蠻乾淨的 .






















店家有菜單,可以自行劃記.


































店家的新菜單

============================================

店家: [台中東海]上味小吃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庄村遊園南路240號

電話: (04) 2631-9896(外送專線)(近程300,工業區500,外送)

營業時間: 16:00--0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8 則留言:

  1. 我又要很拍謝的問這間在哪裡了呢

    從東別上去後到遊園南路要左轉還是右轉?

    會很明顯嗎?

    真不好意思給你這樣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左轉.
      這家目前有搬家,
      搬到舊店面的隔幾家而已.
      新店面是在一個三角窗的店面,
      你要騎慢一點,
      很容易會錯過,
      店面在右邊,
      招牌是鮮豔的黃色,
      應該還蠻好找的.
      ^^

      刪除
  2. 它隔壁幾家的小上海
    醬辣麵和板條我覺得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去試試,
      感謝你的推薦.
      ^^

      刪除
  3. 爌肉飯才是他們的招牌,必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去吃看看,謝謝推薦.
      ^^

      刪除
  4. 站主,一定要去吃她們加的爌肉飯,一定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麼這麼可愛? 用很多驚嘆號!
      看你那麼推薦,我再找時間去吃看看好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