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中區] 不再微笑的微笑紅豆餅(推抹茶紅豆/菜脯豆干)(食尚玩家推薦)



微笑紅豆餅是在台中火車站的前面,

由男老闆負責烤紅豆餅,女老闆負責包裝紅豆餅與收錢~~

攤子前面有各種餅類的模型~~



位置是在統聯客運的旁邊,

購買的人數超多的,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買到紅豆餅~~

因為店家本來就很多人,不過,自從食尚玩家的番茄兄弟報導過後,人潮就更多了~~

店家有分紅區是3個25元(單點1個是10元):香草紅豆,香草奶油,肉鬆沙拉,菜圃豆干

綠區1個10元: 抹茶紅豆,抹茶奶油,巧克力奶油,草莓奶油,燻雞起司,黑胡椒玉米


不過,輪到我購買時,店家的口味只剩下八種囉~~

因為賣完的口味,其牌子就會被拿下來~~

所以,我當天就沒有買到燻雞起司,黑胡椒玉米這兩種口味~~

店家有分紅區是3個25元(單點1個是10元):香草紅豆,香草奶油,肉鬆沙拉,菜圃豆干

綠區1個10元: 抹茶紅豆,抹茶奶油,巧克力奶油,草莓奶油(冬季限定),

店家是2點半開始販售,賣完為止~~


攤子的內側桌子上有各式車輪餅的內餡~~


店家一共有三排烤模,這是正在烘烤的紅豆餅.

平均每烤一個紅豆餅需要8分鐘的時間~~


店家有紙袋與盒裝.

要一次買8個紅豆餅,才有贈送紙盒.



不然,店家就會用上面的紙袋去裝~~
店員會先詢問你要什麼口味,先收錢,

等你點的全部的口味到齊後,再依照上面的口味排列~~



店家的紙盒是有提袋的~~



當天就各買一種口味試試~~



餅皮一共有香草,抹茶,巧克力三種,

所以,紙盒內的紅豆餅也有三種顏色~~

紅豆餅的厚度還挺厚的~~店家的紅豆餅還蠻大顆的~~


巧克力奶油(限量)(1個10元)

巧克力餅皮很鬆軟,就像在吃巧克力蛋糕一樣,

巧克力還蠻濃郁的, 甜度尚可,搭配不太甜的奶油,算是味道還不錯的口味.


香草紅豆(3個25元)

香草的餅皮雖然鬆軟,但是,口感略乾,也沒有很濃的香草味,沒有超愛~~


裡面包的內餡是紅豆,甜度不會過甜,有紅豆的香味,我愛內餡多些~~


抹茶紅豆(1個10元)

若是與抹茶的餅皮搭配,鬆軟的餅皮略帶點茶香,與好吃的紅豆內餡較搭些~~


抹茶奶油(1個10元)

雖然我還蠻喜歡店家的抹茶餅皮,但是,奶油餡沒有很濃郁,我還是愛抹茶紅豆多些~~


香草奶油(招牌)(3個25元)


鬆綿的香草外皮沒有很香,口感略乾,搭配沒有很濃郁的奶油,美味度中等,不是我心目中的招牌~~

若是抹茶奶油與香草奶油相比,我愛前者多些~~

草莓奶油(1個10元)(冬季限定)

溫溫的草莓吃起來很奇怪,搭配沒有很優的奶油餡,一整個奇怪~~


菜脯豆乾(3個25元)

店家的菜脯脆脆的,搭配不會過鹹的豆乾,口感還挺爽口的,好吃~~


肉鬆沙拉(3個25元)

溫溫的肉鬆+沙拉醬,口感非常地奇怪,冷掉的肉鬆反而還比較美味些~~



以餅皮來說,口感很像蛋糕體,口感挺特別的.

但是,若真要論其口感.抹茶餅皮最優,其次是巧克力餅皮,

最乾的,倒是香草餅皮,香草的味道也不出色~~

以內餡來說,紅豆,巧克力,菜脯豆乾較優.奶油與肉鬆不推~~



店家之前會在紅豆餅上畫上各種顏色的微笑標誌,

因為生意太好,現在已經省略了~~

所以,算是已經是不再微笑的微笑紅豆餅了~~

這一次的食後感,也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優,吃了也沒有想要微笑的感覺,

我想,排了這麼久的隊,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

店名:  [台中中區] 不再微笑的微笑紅豆餅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6號

電話: 0958-779-990

營業時間: 下午2:30--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汽車皆難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抹茶紅豆跟巧克力奶油口味^^
    不過都是趁人少時才會買,感覺沒有排隊的價值(對我而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 購買當天剛好遇到假日,排到天昏地暗! @@

      刪除